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秀峰区:百姓家风大讲堂 讲述孝道的故事

2017年10月24日 16:56: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秀峰区秀峰街道开展了“百姓家风大讲堂”进社区活动,以知识讲座的形式,让社区居民了解家和万事兴、讲究孝道对一个家庭的重要意义。
  在解东社区里,来自桂林师专的蒋桂香老师一开始没有按常规出牌,直接开始孝道的讲解,而是通过一个15个人的家庭成员结构模拟,首先吸引了社区居民的关注,让大家直观地对孝道的涵义有了一个直观的理解。
  【现场声】这样的结构是不是很好,它应该是这样的结构,如果没有这样的结构在哪个地方有人先走了,有人不在了,那这个链条就断掉了,如果在这里哪里断掉了一个,那这个家就乱了,就散了。
  而在随后的讲座中,蒋老师以《传承中华美德,弘扬孝道文化》为主题,向解东社区的居民灌输孝道知识,阐述“爱国爱家爱桂林,讲德讲孝讲文明”的意义。参加当天秀峰街道“百姓家风大讲堂”的听众,最年轻的也是父辈了,年长的甚至已经是祖辈的年纪。然而不管是哪个年纪,这些年长的“学生”们听起课来仍然全神贯注。正能量通过讲座浸润到他们每一个人的心里。
  秀峰区秀峰街道解东社区居民:“我们家现在是四代同堂,一个老母亲84岁了,听了这个课感受就是(讲孝道)确实也是这样的,现在我们有空的话就会经常回去,做饭给她吃,陪她上公园,陪她玩,我们就是用言传身教来影响着后辈。”
  秀峰区秀峰街道解东社区居民:“这个老师的讲课是深入浅出,对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传承也是个宣传和教育。”
(李丽明 范然志 通讯员 张燕)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