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格力“世巡赛·环广西”落幕韦伦斯折桂

2017年10月24日 21:00: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24日,随着2017格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桂林城市绕圈赛的鸣金收兵,首届格力“世巡赛·环广西”赛事宣告圆满落幕。在最后一个比赛日终点集团冲刺大战中,费尔南多·加维利亚再次力挫群雄,夺得本赛段冠军;同时,蒂姆•韦伦斯凭借在格力“世巡赛·环广西”六大赛段总体优异表现,荣膺本届赛事的车手总冠军。中国车手王美银继钦州-南宁赛段之后,再次夺得敢斗奖。

  本届赛事为期6天,先后辗转北海、钦州、南宁、柳州、桂林5个城市,比赛总距离940公里。前三个赛段为平路赛段,来自比利时快步车队的世界顶尖冲刺手费尔南多·加维利亚毫无争议地连下三城,他也成为在现场观众中人气快速窜升的超级明星;在随后的南宁-弄拉景区的第四赛段中,乐透-速德奥车队的两届环比荷卢冠军得主蒂姆·韦伦斯异军突起,以绝对优势夺得本届赛事首个爬坡赛段冠军,并穿上了“格力”红衫。在柳州-桂林总长217公里(竞赛距离212公里)的山地“皇后”赛段,胜利属于乐透-珍宝车队的格鲁内维亨,但在最后一个赛段之前,韦伦斯仍然保有红衫,后者凭借其在两个山地赛段建立的较大优势最终问鼎格力“世巡赛·环广西”首个总冠军,成为本届赛事的最大赢家。

  作为当前中国举办的唯一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格力“世巡赛·环广西”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比赛中赛道所经之处,观赛人群如潮、热情高涨。CCTV-5、旅游卫视、广西卫视、新华网、腾讯体育、今日头条、搜狐体育、Fox Sports、Direct TV、SBS等国内外电视及互联网平台对赛事进行了直播;各大论坛格力“世巡赛·环广西”始终是热点话题。除中国以外,全球还有118个国家和地区通过直播和视频集锦形式报道了本次比赛,赛事在广大自行车运动爱好者中反响强烈。据万达披露,赛事直播覆盖人数达到10亿。
  互联网科技在本届赛事中也得到大量应用,格力“世巡赛·环广西”各赛段均设有先进的互联网媒体中心,极大方便了中外媒体及时更新赛况。同时,在比赛过程中还动用了直升机、超大型LED屏幕车,电视摩托等先进装备确保观众收获良好全面的观赛体验。
  格力“世巡赛·环广西”作为国际自盟(UCI)世界巡回赛的新晋赛事,其成功举办标志着中国拥有了等级完整的公路自行车赛事体系。这项赛事对于把广西打造成面向世界,尤其是面向东盟的区域赛事中心来说意义重大。不仅如此,格力“世巡赛·环广西”还将为中国自行车运动文化普及、自行车产业升级带来历史性发展机遇,而自行车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对于中华民族的“体育强国梦”是一块不可或缺的拼图。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