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区:整治流动摊贩获成效 引摊入市还路于民

2017年10月26日 10:59: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一直以来都是城市管理的“老大难”问题,今年以来,临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引摊入市,还路于民,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为彻底整治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行为,今年以来,临桂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筹划,坚定打赢整治流动摊贩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制定了“疏堵结合”的工作方案,首先,为保证充足的执法力量,城市管理部门扩充现有城管执法队伍至200多人,车辆15辆,在确保日常巡逻执勤的基础上,对重点路段、重点对象进行研究分析、逐一突破,并从多部门抽调工作人员联合执法,进行多次大型集中整治行动,使流动摊贩没有栖息之地。
  临桂区市容局城管大队副大队长 陆雁琳:“在前期我们执法人员做了大量的宣传教育工作,同时联合多部门对几个流动摊贩泛滥的区域开展强制整治行动,彰显我们城市管理部门对占道经营行为整治的决心和力度。另一方面,我们采取了定人定岗定位的长效管理机制模式,防止占道经营行为的反弹。”
  二塘市场经营户 陈大姐:“现在外面没有打游击的了,现在我们的生意好一点了,希望你们继续管下去。”
  其次,本着“不影响交通、不影响市容、方便群众生活”的原则,结合实际情况,由区政府牵头协调有关部门选好空闲场地进行规划、建设一批市场疏导点,完成了人民路延长线早市搬迁,规划世纪大道果蔬市场疏导点,新建了临政路农贸市场,引摊入市。不仅还路于民,满足广大群众的需求,又能促进进城农民及下岗人员等社会弱势群体就业。
  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副主任 翁明武:“与市容、交警、工商等部门的通力合作,对市场外围加强了管理。第二个,我们对流动摊贩提供合理的安置点,让他们安居乐业,临政路市场就是一个主要的安置点,他们进入市场后,我们对市场加强了管理,提高市场商户和老百姓的满意度。”
  近年来,临桂区政府和区直相关部门下决心加大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的整治力度,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希望广大市民群众密切配合和大力支持,共同形成常态化管理,让城市道路安全畅通,城市文明更加提升,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
(临桂台 秦丹 尹银彬)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