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郭军谈中国第二轮“请进来”:华侨华人大有可为

2017年10月26日 11:31: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中新社广西防城港10月23日电 (林浩 陈燕 李妍)“相比改革开放初期第一轮‘请进来’关注招商引资,第二轮‘请进来’中国更看重招财引智,华侨华人在这方面大有可为。”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郭军23日说。
  当天,“2017侨商广西行”活动走进防城港,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名侨商侨领齐聚一堂,共寻“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发展新机遇。郭军出席活动启动仪式时作上述表示。
  郭军分析指出,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内资本充裕度已较高,但仍有许多产业尚处在全球价值链低端,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支撑产业升级引领未来发展的科学技术的储备也亟待加强。
  郭军介绍,为更好地支持华侨华人工商、科技界人士创新创业,积极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和创新驱动发展,2017年,国务院侨办在经济科技领域打出一套“组合拳”,会同国家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举办了第二届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首届天津“华博会”、第十七届武汉“华创会”、“万侨创新行动”暨“侨梦苑”工作交流会、国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会大会等系列活动;建成“一带一路”华商组织协作网,推动中国侨商会和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发起成立“华侨华人跨境电商合作联盟”。
  与此同时,国务院侨办还与地方政府联手在中国发展精华地带和重要侨乡建立17个“侨梦苑”侨商产业聚集区和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基地,打造海内外各种创新要素二次创业、协同创新的示范区,在华侨华人朋友圈里引起热烈反响。
  郭军表示,华侨华人与祖籍国人民文化相似,语言相通,在住在国有商机,有人脉,懂技术,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当好中外友好交流的民间大使,成为增进各国民心相通的金丝带。
  郭军说:“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希望广大侨商牢牢把握机遇,抢占创新发展先机,帮助中国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他同时希望侨胞真正把侨务部门当成“娘家人”,积极反映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中国侨务工作发展提供更多好思路。(完)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