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桂外国师生:出门基本不带钱 为中国高速发展点赞

2017年10月27日 12:23:31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桂外国师生:

为中国高速发展点赞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 林涌泉 实习生 吴泽晨

    10月24日,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记者通过采访或连线在广西艺术学院、广西师范大学的东盟国家以及俄罗斯籍、加拿大籍等留学生代表,了解他们在中国学习、生活的感受,不断听到他们对中国高速发展的赞叹。

    1 “我出门基本不用带钱!”

    “现在,我在中国已经形成了一种习惯,基本出门不带钱了。因为不管去菜市、上饭馆,还是网购,都可以用支付宝付款。这个技术,以前我最想带回我的祖国。现在我非常感谢马云,感谢阿里巴巴集团。几个月前,支付宝已经在我们马来西亚落地了。支付宝有多种付账方式,既可以输入密码,也可以指纹付款,安全又快捷,就算手机丢了也不怕。”说起支付宝,广西艺术学院马来西亚籍留学生陈永馨越说越兴奋。

    广西师范大学越南籍博士研究生汝氏兰芳表示,中国的变化非常大,快速发展的中国带给人们许多便捷。“我从广西师大毕业6年后重返广西,遇到的第一件事就是,以前从南宁到桂林要坐五六个小时大巴,现在只需两个多小时的动车,方便省时又快捷。此外,中国现在的支付宝、微信支付等消费方式的普及,也让我们越南人羡慕不已。有了支付宝,人们不必跑到银行汇款,网上在线支付省时、省心又省力,生活变得方便简单。我真的爱死中国的支付宝了。我特别想把‘她’带回越南去。”

    “作为一个外国人,我觉得生活在中国越来越幸福:早餐吃一碗桂林米粉,不必带钱,可以用支付宝;要去教室上课,可以骑共享单车;冬天来了,可以网购衣服,快递员把温暖的冬衣送上门来;要去昆明见朋友,坐动车只要几个小时就到了……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把中国这些‘新玩意儿’带回我的祖国,让老挝人民也可以共享中国高速发展的成果。”广西师范大学老挝籍博士研究生康容志说,中共十八大召开时,他刚从老挝来到桂林留学;如今中共十九大召开了,这5年里,他亲眼目睹了中国腾飞的速度。他说,十九大真是中国步入一个“新时代”的节点。 

    2 “我爱中国,祝福中国!”

    “我在桂林留学将近5年了。我认为,中国共产党始终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正是因为如此,近十几年来,中国的全面深化改革和推进科技兴国、依法治国等都有了长足的进展,中国的经济实力一跃名列世界前茅。具体表现在:其一,网购走进千家万户,价格便宜,使用便捷。其二,高铁在中国发展迅速,人们可以从某个很远的地方迅速到另一个地方去看望自己的亲属或朋友。其三,在设施共享方面,中国也取得了很大成果。近年来,中国大多数城市都已经开启了共享单车以及共享汽车,这种服务让我们的生活和出行变得很方便。我爱中国,我祝福中国!”广西师范大学老挝籍本科生杨俊龙发自内心地说。

    广西师范大学俄罗斯籍硕士研究生香兰表示,金秋十月,中共十九大在北京召开,这对于中国和全世界都有不可估量的时代意义。中国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既能够惠及中国人民,又能惠及世界人民。作为一名来华留学生,她相信中俄两国合作的明天会更好。

    广西师范大学泰国籍博士研究生林薇丽表示,当今中国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包括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命运及责任共同体等,非常棒。有人称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以及网购平台是中国的“新四大发明”,让人民的日常生活更便捷。高铁可以缩短人们的旅行时间,还可以省路费;支付宝让人们不必带现金出门,防止现金被小偷拿走,安全又便捷;共享单车缩短了人们的出行时间,减少污染,还可以锻炼身体;网购平台让人们随时随地可以买到便宜的东西,相当于把超市搬到了自己的电脑或手机上,太爽啦。

    3 “我在中国生活很开心!”

    “在中国,年轻人的生活搬到网上去了。”广西艺术学院加拿大籍研究生易柏林幽默地说,“这几年,中国的网络技术及其相关应用发展得越来越快。如果你想偷懒的话,也可以整整一天都呆在家里,连做饭都不用,仅仅用手机叫外卖就搞定了。”

    陈永馨表示,在南宁,有的时候出去吃午餐,或者上街买日常用品,坐车太近,浪费钱;步行的话又太远,浪费时间。这时,共享单车是最好的选择。每天骑一骑,既比步行节省时间,又可促进身体健康。有的时候提的东西比较多,共享单车的篮子还可以派上大用场。

    “在中国,只要有手机,干什么都方便。中国的发展太神速了。共享单车这个创意很棒,既健康又环保。中国人很幸福。我在中国生活很开心。”广西艺术学院越南籍研究生玉叶表示,她在广西南宁生活了3年,经常购物,因为在中国有网购,有支付宝,还有动车,感觉样样都很方便。

    “我们相信,中国共产党会把中国引领得越来越好。我们感觉中国人很幸运,很幸福。”广西艺术学院泰国籍外教帕拉芃表示,她在中国生活了10年,感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很团结,执政思路也很清晰,做事情很专心。中共以5年为一个计划,按照计划推进各项措施,为了中国人民的福祉而努力奋斗,致力于经济的不断发展。中共提倡双赢,追求合作而非对抗。中共工作的目的是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而不是为某个利益集团谋福利。“中共十九大的召开,将把中国的发展带入一个新时代。”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