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文化产业和文化体制改革工作

2017年10月30日 10:28: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26--27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宋震寰率调研组来到桂林,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我市文化产业、文化体制改革、群众文化等工作。调研组要求桂林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繁荣文化事业、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使桂林文化创意产业继续引领广西,做文化领军之先,并为广西文化发展繁荣创造更多更好的经验。
  在桂林国家级高新区创意产业园,桂林坤鹤文化等文化创意企业正在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调研组详细了解这些文化创意企业的运行情况,由桂林市委宣传部牵头指导,坤鹤文化创作的《可可小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动漫公益广告剧,目前已经在包括央视12个频道在内的全国1000多个电视频道和50多家网络媒体热播。桂林力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文化产业的新业态,领跑广西动漫游戏产业发展。调研组分别在坤鹤文化和力港科技举行座谈会,调研组表示,桂林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动漫创意文化产业作为经济新增长点来培育,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新业态,积极引导动漫创意文化产业传播正能量,创新打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新品牌,让社会效益与市场充分融合。
  调研组一行还来到春天剧场、桂林逍遥楼、正阳东巷历史文化街区等。在春天剧场,调研组了解我市群众文化开展情况,畅谈文化体制改革成果以及存在的问题。调研组认为,桂林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开展得较早,也取得了值得借鉴和推广的成果。桂林市要充分认识文化产业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继续推动文化体制改革的实施,加大精品创作力度,以文艺精品创作力推桂林文化建设,为广西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在桂林逍遥楼、正阳东巷历史文化街区,调研组对桂林实施“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工程表示充分肯定,认为这将使桂林历史文化传承、保护、利用与旅游产业发展有机融合,富有成效,有效推动桂林文化繁荣发展。
  调研组一行还前往龙胜各族自治县考察调研中宣部贫困地区民族自治县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情况,深入龙脊镇和平村、白石村、金江村等开展文化调研。调研组还来到市委宣传部看望干部职工,调研宣传部工作。陈丽华陪同调研。龙胜各族自治县、秀峰区委主要负责人,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高新区七星区、秀峰区、龙胜各族自治县宣传部负责人等参加相关活动。
(桂林台 李国 龙胜台 吴凯旋)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