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中“府学金秋”文艺汇演 展示学生青春的舞台

2017年10月31日 13:03: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了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己青春风采的舞台,营造一个文明、健康、积极、和谐、快乐的校园文化氛围,27号下午,桂林中学举办了该校传统的“府学金秋”艺术节。
      舞台上,同学们合唱了许多歌曲,既有大家喜闻乐见的现代歌曲,也有曲调轻松欢快的英文歌,同时还有不少歌唱祖国的主旋律革命老歌。一首《黄河大合唱》,让同学们唱得是气势磅礴,唱出了中华儿女不屈不挠、保卫祖国的决心。
      现场声 《黄河大合唱》
      记者看到,在合唱队伍中还出现了学生班主任的身影。表演结束后,表演班级的赖老师告诉记者,训练时,他和学生们一起努力,演出时,他和学生们并肩作战,师生之间的关系就像朋友一样,特别亲切。
      桂林中学老师赖小龙:“我感觉非常的开心,我觉得能和我的同学一起并肩战斗,是非常荣幸,也是非常鼓舞的一件事情,(断) (开始的)那个时候我们还是非常的不默契,排得也不是特别好。但是大家发现这个问题以后,就很自愿的每天加练,利用中午和晚上的时间去加练,在不影响学习的同时,还融洽了感情,特别是学生跟老师间的感情,我觉得这是件非常好的事情。”
      几乎所有的节目都经过同学们长时间的排练,在此过程中,大家不仅充分锻炼了自己的团队协作能力及个人能力,还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情,释放了学习中紧张的压力,让自己的青春变得更加绚烂多姿。
      桂林中学学生秦子淇:“这个活动是需要团队合作的,然后在我们排练的过程中,有过争吵,比如说因为某一个人的问题,后来我们就逐渐从,大家就朝着不同的方向,到大家的心都收到了一起,(断)还有因为我是属于负责排练这一环节的,然后同时也锻炼了我个人的能力,就是领导能力。”
      桂林中学学生徐铭健:“可以放松下自己的身心吧!因为高二的学习虽然不算紧张,但是课程也很赶,(断)有这个活动之后也可以让我们在之后更好的学习,放松一下,又投入紧张的学习之中。”
      桂林中学学生唐澈茜:“合唱的时候,刚才在台下,我们都在说,等下要怎么样,等下别忘记怎么怎么样,都很热闹那样子,就感觉,哇!这样的同学就是高中啊!很青春的感觉。”
      据了解,长期以来,桂林中学把艺术教育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来抓,“府学金秋”文艺汇演则是桂林中学的经典文娱活动,这样的活动更注重培养学生能力,对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桂林中学老师赖小龙:“学校组织这个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同学们有一个多才多艺的发展,能够在非常繁重学业的同时能够减压,同时凝聚班级的核心。”
(程琳 文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