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赵乐秦鲁家村宣讲: 讲到心坎上 落在行动中

2017年11月02日 10:04: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上午,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来到秀峰区桥头村委鲁家村党员活动中心,与党员干部、村民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赵乐秦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在全社会形成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奋力开创桂林“两个建成” 新局面。
  赵乐秦从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党的理论创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等几大重点进行生动解读。宣讲中,赵乐秦说,桂林要坚持“五位一体”的发展理念(删),要坚定不移的走创新发展道路,但更应在发展过程中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这是符合桂林山水文化名城的发展路径。
  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一个就是创新,在各行各业我们都要创新带动、创新驱动,第二就是协调,我们这个协调城乡之间县域之间行业之间抓好协调,比如说城乡统筹推进我们不能光抓城市,(还有)我们的乡镇统筹的协调这就叫协调再一个绿色,桂林更应该坚持绿色发展,其实要说桂林最靓的名片,就是山清水秀就是桂林山水甲天下,如果我们不坚持绿色发展再破坏了生态,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来发展,那这个发展就走偏了,那我们也宁可不要这样的发展。”
  赵乐秦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行动,归根结底是要落到一个“干”字上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的具体行动。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很适宜桂林的发展。近年来,全市在书记工程,新农村建设、风貌改造提升项目后,有效的改善了城乡道路交通设施与城市面貌。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上下功夫,全市党员干部要把精力用在抓工作上,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宣传贯彻成效。
  赵乐秦指出,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做实基层党建工作。基层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带头学习,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每家每户,进到每位乡亲的头脑中,让老百姓能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积极创建和谐、稳定、平安的美好生活环境。
  鲁家村是桂林市城中村改造的典范,村民依托“豆腐文化”,家家户户搞起了旅游,走出了一条生态、农业、旅游高度融合的发展路子。村民们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乡村振兴战略’最振奋人心,今天经过赵乐秦书记的面对面宣讲,他们对这个战略更加充满信心,也看到了更加美好的生活。
  秀峰区桥头村村民 阳玲丽:“我们村这五年来变化确实挺大的,就比如说村里面现在的环境越来越好,来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然后村民在自己家就可以做生意 收入也比以前高很多,大家的生活质量也有所提高,我相信大家以后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 
  秀峰区桥头村委副主任 阳利明:“绿色发展我感触很深,我们发展是为了什么 我们这里的发展就是为了我们的村民,为了我们的美好生活为了我们的宜居环境,下一步,我们按照十九大的精神把我们这个绿色发展和给村民共享,发展平衡这一块把它深入地发展下去。” 
  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仲华参加宣传活动。
(马智琴 李晓宁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