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荔浦县:实体经济和项目建设双引擎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2017年11月03日 10:24: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荔浦县围绕十九大报告中“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强建设设施网络建设”的要求,紧盯“工业强县”战略目标不放松,一手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一手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以经济社会的新发展将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同时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荔浦县的工业发展,特别是民营工业经济一直走在全区前列,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荔浦县提出要集中力量克难攻坚,保证项目全面推进;对重点项目,将健全领导跟踪服务制度、会商会办制度、项目督查制度、绩效考评挂钩制度;通过资金、用地、人员的保障招大引强。在壮大传统产业的同时,当地还加快引进和发展新能源、医药信息、光电科技等新兴产业。今年1-9月,荔浦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9.84亿元,同比增长18.22%,完成年度计划169.4亿元的70.74%。2017年,全县列入区市层面跟踪推进的重大项目65项,计划总投资132.97亿元,2017年度计划投资33.36亿元,到9月底止,完成投资27.2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1.82%。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荔浦县将全力抓好荔玉高速、贺巴高速的推进,以实体经济和项目建设的双引擎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荔浦县县长 李玉清:“我们一定认真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牢固的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一方面要抢抓眼下黄金的施工期,一方面要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我们以实干以业绩向市委市政府向全县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荔浦台:刘伯韬  谢淑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