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杜丽群:立足岗位 为健康广西作贡献

2017年11月03日 16:57:00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所属分类:十九大代表在基层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十九大报告提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作为广西卫生计生系统唯一的十九大代表,来自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艾滋病科的护士长杜丽群回到基层后,第一时间便来到群众身边,和大家一起分享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并结合自己工作实际,与广大医务工作者共同探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新想法、新思路。

  10月26日下午,刚下飞机,杜丽群便马不停蹄地回到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与大家分享参加十九大的所见所闻所感,同事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医院领导班子提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加快医院发展建设,立足岗位为人民服务,为卫生事业作贡献。

“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健康中国战略,一线医务工作者既高兴,又感觉责任重大。”连日来,杜丽群一直在医疗卫生系统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

  “作为基层代表,心情很激动。能坐在会场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我感到无比光荣。”10月30日,在南宁市卫计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上,杜丽群说。会上,杜丽群结合十九大报告对大家关心的医养结合、中医药事业发展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大家表示,要坚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实在行动上,在推进医养结合工作方面继续开展更多有益的探索和创新。

  10月31日上午,受自治区卫计委邀请,杜丽群来到自治区人民医院与坚持在一线工作的医务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鼓励基层医务工作者继续立足岗位,为扎实推进健康广西建设作出贡献。当天,杜丽群还为全区数百名卫生计生系统干部职工做了精彩的宣讲报告,报告引发了热烈反响,与会的党员干部们就健康中国战略如何落实、健康广西建设如何推进展开了讨论。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全国、全区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精神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来审视、考量和改进工作,努力开创全区卫生与健康事业新局面。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