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州:传承传统民间技艺 万人共赴红油米粉宴

2017年11月09日 10:01: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红油米粉是全州人乃至咱们不少桂林市民热爱的一道地方特色美食。11月7日,全州县举办红油米粉万人宴,市民一起品红油米粉,感受湘山传统文化的独特“味道”。
  在全州县中心广场,活动现场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大家似乎都是被红油米粉的香气给吸引过来了。每一家红油米粉商铺前,都站满了游客,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一刻也不得闲地为游客制作美味的红油米粉。随着一碗接一碗的红油米粉被传递到市民游客手中,大家都迫不及待又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市民 伍女士:“今天米粉特别好吃,刚刚从家里面来参加这个红油米粉万人宴,人特别的多,感觉非常的热闹。”
  市民 汤先生:“我们是伴着红油米粉长大的,在外面工作、学习,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吃红油米粉。”
  红油米粉是全州县的传统优秀风味小吃,制作工艺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不仅是全州一项传统的民间手工技艺,更承载了全州人的浓浓乡情。全州人情有独钟的早点,是红油米粉。而离乡在外的全州人,对想起家乡的思念也是一碗红油米粉,回到全州后第一件事就是要吃上一碗红油米粉。此次红油米粉万人宴,通过展示红油米粉的制作工艺,推介红油米粉文化,让更多的人感受和了解红油米粉文化,通过舌尖味道更进一步了解全州、热爱全州。 
(全州台 蒋杰 王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