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向全市新闻工作者宣讲十九大精神】发挥主流媒体作用 全面深入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9日 09:53: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手机幻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全市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中,全市新闻工作者迎来了第十八个中国记者节。11月7日晚,我市举行庆祝第十八个中国记者节媒体座谈会。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来到全市新闻工作者身边,面对面地向全市100多位新闻工作者宣讲十九大精神,和大家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勉励大家进一步巩固我党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权和话语权,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增强“四个意识”,掌握好新闻舆论这个重要阵地,全面深入准确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宣讲中,赵乐秦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题,向大会做报告。十九大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党的十九大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进一步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央领导集体;最重要的理论成果是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飞跃;最重要的实践成果是全面规划“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删)在谈到“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坚定“四个自信”时,赵乐秦指出,只有了解自己的城市文化,才能坚定文化自信。桂林人要确立自己的文化自信,就需要新闻媒体加大对城市文化的宣传和解读,新闻工作者更加需要坚定文化自信,要通过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增强对桂林城市文化的了解,从而增强城市文化的自信,进而提升创作优秀新闻作品的底气。
  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一定要坚定文化自信我们现在提的是“四大自信” 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再就是文化自信要结合我们媒体,包括广播电视、新媒体这个系统这个行业来讲文化自信我觉得十分重要。”
  赵乐秦说,今年以来,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这个中心,浓墨重彩地宣传了我市的重大决策、重大项目,以及各行各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涌现的先进典型。特别是在党的十九大、2017春晚桂林分会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会一节”、世巡赛·环广西等重大活动中,我市新闻工作者圆满完成了各项重大主题活动的宣传报道,提炼了“创城精神”,策划推出了“砥砺奋进的五年”、“走近桂林文化”等一批精品栏目,为把桂林的声音传播向全区、全国作出了积极贡献。每一行文字、每一段录音、每一帧画面,都浸透着大家的心血和汗水,值得肯定。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对此,赵乐秦向新闻工作者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与大家共勉: 一是要把握导向、履职尽责,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我市新闻舆论战线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作为,积极奉献,通过开设专栏,推出“十九大报告权威访谈”“一日一课”“十九大代表在基层”等栏目,集中力量、全力以赴,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舆论支持。
  二是要主动作为、有效作为,唱响桂林发展最强音。讲好桂林故事,传播桂林声音,按照党中央的发展理念,结合桂林市的实际,齐心协力打好宣传总体战。
  三是要转变作风、改进文风,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要深入群众,扎根基层,多层次报道各地区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让广大干部群众对十九大精神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长陈丽华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仲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德明、市政协副主席郑毅参加座谈会。市宣传思想战线各单位负责人,2017年度桂林市“十佳记者”“十佳编辑”和“2017年度桂林市新闻宣传贡献奖”获奖者,中央媒体、自治区媒体驻桂记者代表,市属媒体各单位新闻工作者代表等聆听宣讲。
(李晓宁 秦翔 王思聪)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