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挑战极限 勇于攀登 第十届阳朔攀岩节攀石大赛收官

2017年11月14日 11:19: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通过两天的激烈角逐, 11月12日晚,第十届阳朔攀岩节在西街广场完美收官。来自世界各地的攀岩高手,在阳朔的美丽山水之间再次为市民游客展现了无数个精彩的瞬间。 
  赛场上,选手们用脚尖和手指在岩壁上寻找一个个小小的支点,或稳步向上,或奋力腾跳,那种力量与技巧、柔韧与刚毅相结合所展现出来的美,也引来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
  攀石赛女子组冠军 波兰选手 罗拉:“这次得到第一 ,我很高兴. 我第一次来阳朔是参加第一届阳朔攀岩节 ,也是冠军 ,十年以后我仍然是冠军, 所以我特别高兴  这就是一个圆一样。”
  为了让更多的普通人感受到攀岩的魅力,此次大赛设置了很多入门级的攀爬体验线路,让攀岩不再是少数人的游戏,让更多的普通民众也可以完成挑战并乐在其中。
  内蒙古攀岩爱好者 王先生:“今天的线路的设置特色特别多,像第三条线路是我们以往攀岩节的时候没有见到过的。这次的线路给观众的看点,给我们业余爱好者的看点特别足。然后这届攀岩节设置的环节特别多,包括昨天的音乐节 、cos play ,这一系列的活动都是让我们体验感特别强。”
  据了解,攀岩在中国的发展正处于大踏步前进阶段并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所喜爱,此次阳朔攀岩节,吸引了20多个国家的600多名选手前来参加,比赛的水平已经接近国际级别水平。而攀岩节的持续举办,也进一步促进了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向世界充分展示阳朔秀丽自然风光与独具特色的地方文化,提升了阳朔在国内外健身和户外运动人群中的吸引力。
  攀石赛女子组亚军 黄伟君:“这边的独特的地貌 ,它岩壁特别棒 。因为这边大家可以看到 有很多的国际友人过来,来阳朔攀岩 ,现在11月份是特别好的攀岩季节了。”
  攀石赛男子组冠军  刘永铖:“相对来说现在的话 应该阳朔是世界排名很靠前的 几个比较出名的攀岩圣地。然后这次在今年 攀岩入选了2020年的那个东京奥运会,所以说我相信各个地方都开始 在策划做一些攀岩的那个小镇 ,我觉得阳朔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地方。”
(阳朔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