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侗王盛宴”主题活动 展现侗族特色文化

2017年11月14日 11:18: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11日晚上,由象山区二塘乡侗情水庄携手桂林景丽、汇众、华美三家旅行社共同举办的“侗王盛宴”主题活动在侗情水庄景区萨马广场举行,充满民族特色的表演,让到场的游客市民朋友都感觉不虚此行。
  当天的主题晚会活动邀请了1600多名游客市民前来参加。大家先后观看了祈福舞、芦笙踩堂、银饰舞、侗族大歌、鼓舞等一系列充满侗族特色的节目,并现场参与了“高山流水”敬酒和幸运抽奖等互动环节的活动。
  游客  廖女士:“今天看了这个晚会,也对那个少数民族的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看到了你们桂林人的热情好客。”
  游客  卢先生:“我是广州那边的,就从来没有接触过少数民族,也第一次过来桂林阳朔这一块,今天看了寨王寨主这样子说的那些话,也是了解了一些当地的文化这样子。”
  据了解,侗情水庄景区于今年5月正式开放,通过精心打造的侗族文化展演,让游客得以体验侗族独具特色的民风民俗。此次景区与三家旅行社共同举办“侗王盛宴”活动,则有助于进一步推广侗族文化、提升景区知名度。
  侗情水庄景区总经理助理  王磊:“将侗族歌舞、侗族饮食和侗族习俗再现,更好地发扬和推广侗族文化。”
  主办单位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把侗族特色文化展示出来,为保护、传承民族传统文化和推动桂林旅游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推动作用。
  桂林市景丽国际旅行社总经理  陈惠芳:“我们通过活动的形式,把我们整个广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把它推广出去,让更多的游客知道我们的广西的少数民族的文化。”   
(徐婷  文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