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桂林医疗改革:为健康桂林保驾护航

2017年11月16日 11:31: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时代 新征程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十九大提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求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我市按照健康中国战略的要求,不断深化医疗改革,通过实施“家庭病床”项目和药品零差率销售,让市民百姓就医更便捷,健康得保障。
  “大病上医院,小病回社区”,市民张桂凤自从社区了解到有“家庭病床”这个项目之后,马上就报名加入了。 她的母亲卧床18年了,对于年逾五旬的张桂凤来说,每次把年迈生病的母亲抱下六楼就医,都是一件十分费力的事情。加入“家庭病床”项目之后,家庭医生每周三次的上门问诊查房,不仅减轻了她照顾母亲的压力,也使得她母亲得到更便捷的就诊治疗。
  市民 张桂凤:“(母亲)她下楼一般看病都是不方便的啊,这样就挺方便的了,(删)我就想找个家庭病床。”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秀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 路高波:“我们通过上门来为这些医疗不方便的老人提供护理服务,然后老年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能够增加,我们作为医生来讲也觉得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
  “家庭病床”开展两年以来,已使我市200万就医不便的城乡居民得到便利。不仅如此,为了让市民能用药,用好药,我市已启动药品零差率销售,挤压了流通公司中间的水分,让百姓实实在在得福利。市民唐先生表示,自从实施药品零加成以后,同样是普通的发烧感冒,如今孩子的看病花销要比以前少了不少。
  唐先生:“自从实行这个挂号,不是比原来就是说主任啊都有区别以后 它现在药费感觉要比原来要好很多了。现在这个小宝宝呢他是刚出生四个月 我们前面有个大宝宝 他是八九岁这样子 一般容易生病就是发烧啊感冒之类的吧 总的来说感觉(药价)是已经有变化了,给老百姓真正的受到了一些实惠。”
  医改让市民的生活起了变化,十九大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就是要让老百姓以健康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市卫计委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使医改在便民惠民方面继续升级,通过开展医联体建设使医疗专家深入乡镇卫生院为市民看病,通过建立微信公众号,居民健康卡等措施,使老百姓的排队就诊的时间减少等等,为桂林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桂林市卫计委 主任 王芳:“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到了人民健康也是民族昌盛和国家繁荣的重要标志,也提到了要完善国民健康的政策,要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下一步我们卫计系统会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推进医疗制度的医改,特别是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上使老百姓有更大的获得感,使我们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能更好的作为广大群众的守门人,为健康桂林的建设提供保障。”
(龙真妮 陈奕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