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强冷空气来袭影响范围广降温幅度大

2017年11月16日 11:53: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从17日夜间起,受一股强冷空气侵袭,我市大部分地区气温将逐渐下降,到19日或创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最低气温新低,山区可能出现寒潮。由于气温变化剧烈,公众需及时添衣保暖。
  进入11月以来,尽管我市不断有冷空气来“挑衅”,但战斗力都偏弱,降温十分有限。监测显示,近期全市平均气温较历史同期偏高0.8摄氏度,降水量偏少近5成。不过,本周末桂林气温偏高的局面将被改写。最新气象资料显示,预计强冷空气于本周六(18日)自北向南影响我市,届时将给桂林区内带来明显的降温和大风天气过程,降温幅度达9到12摄氏度,周六到下周前期平均气温为7到13摄氏度,局地将出现寒潮,体感阴冷。
  据了解,周末冷空气影响期间北风较大,平均风速为3级左右,阵风5到6级。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以短时小雨为主,局部雨量明显。医疗专家提醒,由于气温大幅下跌,前后气温反差大,易引发感冒和心脑血管病的发作等疾病,公众请注意关注临近预报,及时添加衣物,均衡饮食;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要提高防范意识,天冷时尽量减少晨练。
(阳青松 李灿)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