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妇幼保健院举办义诊活动 开办“糖妈妈门诊体验营”

2017年11月16日 11:47: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我市众多医疗机构纷纷行动起来,开展内容丰富的糖尿病防治宣传和义诊活动,为广大市民和糖尿病患者提供健康知识宣传和诊疗服务。
  市妇幼保健院在医院门诊举行了糖尿病义诊活动,为市民进行免费血糖测试,并就一些糖尿病的病因和防治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大家正确认识糖尿病。据了解,现在我国女性糖尿病的发生率逐渐增大,其中与女性密切相关的糖尿病类型就是妊娠期糖尿病。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我国妊娠期的糖尿病的患病率达到了17.5%,这就意味着,6名孕妇里就会有1名孕妇患有妊娠期糖尿病。 
  桂林市妇幼保健院  内三科 副主任 汤锦萍:“糖尿病的发病跟怀孕以后一些女性激素,胎盘激素,还有皮质激素的增多有关系。她可能会出现一个胰岛素的抵抗,导致妊娠期的糖尿病。” 
  孕妇若患有妊娠期糖尿病,会增加孕妇高血压、产后大出血的发生率。医生介绍,妊娠期糖尿病是可以控制的,85%的孕妇妈妈可以通过饮食和运动完全控制好血糖。因此做好孕期的保健和妊娠期糖尿病的管理是非常重要的。
  桂林市妇幼保健院 产科 副主任医师 付翔:“我们(产科)门诊现在开展了,‘糖妈妈门诊体验营’的一个活动,每个星期三的上午,我们会召集一些妊娠期糖尿病的妈妈和一些孕期体重加重过快、过多的妈妈来进行一个课程的安排,主要是有一个营养的配餐,教她们怎么科学合理的饮食,还有运动,教她们去合理适当的运动来控制体重的增长,来控制血糖的一个异常的增加。” 
  市民 唐女士:“我是一个二胎妈妈,第一胎也是血糖偏高,可能说也是一个‘糖妈妈’。第二胎我也是体重偏快啊,三多一少啊,这些症状在我身上都有,通过这个课程我就知道要注意饮食,营养啊,均衡搭配,少吃多餐,我觉得还是挺有好处的,平时第一胎可能自己不是很了解,总觉得吃得宝宝越大越好,可能是老传统了,但慢慢觉得,那会增加宝宝巨大儿,到后期他的各方面都会有一定影响,所以这一胎,饮食上我就稍微注意点。”
(程琳 黄新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