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冬季用气高峰期 燃气安全进社区

2017年11月16日 11:53: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现在的城乡居民都普遍用上了燃气,为了在冬季用气高峰期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用气意识,近日,市城管委组织人员走进社区,开展燃气安全知识的宣传活动。
  当天的宣传活动由市城管委牵头,七星区政法委、市燃气管理处、以及燃气行业协会、燃气企业等部门单位联合参与。在七星区东江街道花园社区和漓东街道毛塘社区,宣传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居民用户如何辨认报废的燃气钢瓶,区分正规的燃气和混合的“野燃气”,并对社区社区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
  【现场声】这一个就是直边瓶,瓶子报废了。所以国家已经明令禁止使用了的,这个是正规的合格的钢瓶,钢瓶是一样,但是这个是直边这个是卷边,现在我们以后都是用这个卷边瓶。 
  通过宣传活动,让社区居民们都意识到燃气使用时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了解了一些燃气使用方面的知识。 
  花园社区居民 王女士 如果人不在家的话呢 出去时间长 去旅游啊 就应该把煤气下面的阀门要关掉  每天要检查自己(家)的燃气 主要是开关吧
  花园社区居民 秦女士:“我学习到了那个瓶子要年检嘛,然后就知道年检的重要性,也知道年检以后那个瓶装的火跟另外那个(不年检的瓶)装的火不一样。” 
  在活动中,工作人员也了解到,不少社区居民,特别是上了年纪的人,在燃气使用过程遇到一些常见问题时也不知道怎么处理,因此在这里,他们也再次强调了冬季安全使用燃气的几个要点。
  桂林市燃气管理处 党支部书记 潘富强:“首先要注意选择正规的供应站点,燃气供应站点的气。因为正规的供应站点,因为它的气源保障合格,它的气瓶也是合格气瓶。第二就是我们在家里面使用燃气的时候,首先要打开瓶子的阀门,然后再开灶具的开头点火,关闭的时候先关钢瓶的阀门,后关灶具的阀门。第三在家中最可能遇到的就是漏气的问题,如果出现漏气的问题的时候,就先把燃气瓶的阀门关闭,马上打开通风的窗户,使这个空间空气比较流通,然后出到室外拨打燃气公司的抢修电话。”   
  七星区安监部门表示,今后将会更多的开展宣讲进社区活动,让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不留死角。
  七星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副局长 王飙:“市城管委今天组织这个活动啊,进入社区进行燃气安全的宣传,我感觉是抓好燃气安全教育工作的一个创举,可以说是对以后燃气安全管理工作是一个推进和促进。”
(何成桂 李卉  通讯员:戴端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