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范青山:在清洁能源产品的研发上砥砺前行

2017年11月16日 11:53: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一位清洁能源产品的设计、研发工作者——范青山。“在岗就要爱岗,爱岗就要敬业”。这是范青山牢固树立的职业理念。他把所有心思和精力都用在了工作上,几年中,他与他的团队设计、研发、创新了多个项目的产品很多新的成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2007年,范青山大学刚毕业,就明确了自己的工作方向,那就是电力行业。
  范青山:“电力行业本身就是一个比较重要的领域,我们现在生活各方面都离不开电,又是一个比较清洁的能源,做这块我觉得是一个很自豪的事。因为毕竟这个电是清洁的,又是可持续的,然后给大家生活带来很多很多好处,我们这个电保障好了,给大家这个生活质量也很好了。”  
  工作之初,范青山也跟其他新人一样,做着一些产品研发生产的末端工作。但他凭着自己那股不服输的劲儿,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慢慢的在工作中脱颖而出。
  桂林君泰福电气有限公司成套综合部经理 范青山:“从最开始的时候负责设计、生产、采购这些计划环节都在参与,然后后面随着规模越来越大以后,我现在的工作重心往前端挪一点,就是特别关注项目的前期策划和设计这块多一些,就是保证这个产品设计出来是比较节能的,比较降能耗的。” 
  几年下来,范青山已经从一个普通的职员成为了一名部门的主管。在他与他的团队的努力下,他们研发设计的产品在行业的很多领域都实现了重大的突破,实现了从传统到智能的转变。尤其是清洁能源组合式变电站的研发、设计和量产。凭借节能、耐腐防潮、防雷效果好等优势,该产品在国内诸多竞标中一举胜出,拿下了1.2亿元的订单,为公司、为广西争了光。
  桂林君泰福电气有限公司成套综合部经理 范青山:“桂林这个地方本来就是青山绿水很漂亮了,然后我们企业能够在这里制造,也是制造这种比较环保的产品吧,清洁能源产品。然后我们做这些产品的目的就是,我要给更多的客户来提供这类的产品,让他们不要用太多的煤来燃烧发电了,就用这种太阳能多好啊,这个事情做好了以后,本身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就降低了,这样子就可以多还一点青山绿水。”
  虽然范青山现在已经成为了部门的主管,但他每天还会花一部分时间进车间,近距离的指导一线员工的工作。
  范青山:“主要做的一些开关设备,用电设备。(你每天都会来看一下吗?)每天都会抽一个小时到半个小时的时间,看情况,看一些重点项目的情况。”
  范青山说,自己一个人强不算强,只有整个团队强大了,才能研究出更多更新型的清洁能源产品。所以每次到车间去检查工作的时候,他都会将自己这么多年工作中总结出来的经验教给新人,或者跟大家一起探讨一些问题。
  桂林君泰福电气有限公司成套综合部经理 范青山:“亲自带他们到一线去,去看看实际的产品是怎么回事,在那个环节是需要注意的,在设计过程中,这个环节要这么注意,哪个环节要那么注意的,要把这些信息实打实的告诉他们,让他们更多的从理性的认识变成感官的认识。” 
  将设计出来的产品做到最优做到极致,是范青山的工作追求。他说,不管是做哪一个行业,都要有工匠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百分百的负责,这就是一种不平凡的精神。
  桂林君泰福电气有限公司成套综合部经理 范青山:“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认认真真的去雕琢,把一个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哪怕我一个螺丝,我一个产品我要做成极致,让它成为。因为现在国家也提倡‘工匠精神’,把一个很简单的东西做的最优最极致去了,我(觉得)这就是一种‘工匠精神’。”       
(蒋沛玲 易静)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