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国家鼓励学校支持 十九大为创业指明方向

2017年11月17日 09:43: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注重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农民工多渠道就业创业。可以说,帅圳兴团队的创业成功,除了有自己的努力和坚持外,也离不开学校及社会给予的支持和帮助。
  从尤克里里社团的建立,到目前公司的成立壮大,帅圳兴和他的联合创始人都非常感谢一个人,那就是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的副院长蒙志明。 
  趣弹音乐创始人 帅圳兴:“他一直在我们做社团的时候就在帮我们,包括从我们最起初的注册社团,到一些对于商业计划上面的一些帮助和一些指点 也给了我们非常多的经验,同时也让我们去通过一些比赛,一些活动认识到非常多的一些投资人或者一些创业的伙伴,也对我们整个项目来说,很大一部分程度的整个内容进行一些提升,就是我们创业的计划上面进行一些提升。”
  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 蒙志明:“从他大一开始的话入学就对尤克里里这块是非常感兴趣的,那他就想说把这一个事情做成一个社团,然后的话再把它逐步发展更壮大,那从作为老师的角度来讲,我觉得他这个想法是非常好的,而且的话我们也是鼓励学生,能够把专业和创业结合在一起,去做这样一个事情。”
  在帅圳兴的尤克里里社团成立之初,学校为社团提供了免费的琴房及一部分运营资金,并为他们提供校内外的各种资源,比如推荐社团到校外演出、开展校外教学活动等。除此之外学校还大力推荐社团参加一些创业大赛,让他们在比赛中得到历练,积攒人脉和经验。在今年第四届广西创业大赛中,帅圳兴的团队获得了高校组的二等奖以及最具潜力创业之星奖。帅圳兴表示,目前政府以及社会对大学生创业的扶植力度逐年加大,尤其是十九大报告指出,要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农民工多渠道就业创业后,他们明显感到自己的机会更多了。
  趣弹音乐创始人 帅圳兴:“像现在就有很多的一些赛事开始有出来了,像以前赛事接触得比较少,但是十九大提出(后)我发现,特别多的地方都开始有些创业的赛事,目的也是让我们跟更多的投资机构,跟外界一个联系然后对我们的一些好处就是能够认识到很多人,通过比赛能够展示自己的项目,也能够在比赛当中去吸收更多的经验。”
  下一步, 帅圳兴将要继续扩大自己的团队,开办更多的线上线下教学。这些都离不开人才的加入,而他们在学校一手创建起来的尤克里里社团,便成为了他们公司发展的人才储备库。在壮大自己队伍的同时,他们也能带动更多的大学生就业。
  趣弹音乐创始人 帅圳兴:“今后的话对于线下来说,接下来我们会做更多的一个拓展,然后会做一些加盟连锁的尝试 都会有,线上的话我们会把内容更加专注好,同时我们也跟一些,有权威的一些教育平台,像网易云课堂进行深度的合作,也可能在明年年初的战略合作上面,我们会推出收费课程也是一种不错的尝试。”
  随着国家以及高校加大对大学生创业的支持力度,目前高校学生自主创业的数量和热情也在逐年增加。据了解,目前广西师范大学已经开设了十多门创业类的选修课程,并建立了大学生创业园,约有28个创业项目正在园区里孵化与创业实践。学校方面表示,自从国家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来,高校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就有了重视和提升,而党的十九大报告里关于创业方面的内容,将进一步为高校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指明方向。
  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 蒙志明:“学校来讲的话尤其十九大报告之后,那我们对学校的这个创新创业这个生态的建设,我们也是投入了更多的这种努力,而且我们也更加有信心,从我们学校来讲的话,我们从这个师资,我们在这个课程我们在这个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平台以及比赛 还有包括一些竞赛的活动上面,我们都在下功夫希望能够建立这样一个创新创业教学的一个生态。”
  作为新兴的创业团队,帅圳兴他们的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扶持和推动,相信十九大的召开,将会让更多像帅圳兴一样有着创业梦想的年轻人,走出自己精彩的人生之路。
(陈笛 文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