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17桂林国际马拉松赛今日开跑】 2万名跑步爱好者奔跑桂林山水间

2017年11月20日 09:13: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19日早上,由中国田径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和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桂林银行桂林国际马拉松赛鸣枪起跑,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名跑步爱好者在甲天下的桂林山水间奔跑,在奔跑中领略沿途的奇山秀水。感受桂林山水和浓郁的历史人文气息,领略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新成就。
  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管理办公室官员高山、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市委副书记白松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晓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德明、副市长兰燕、市政协副主席郑毅等出席起跑仪式。并共同为本次比赛鸣枪开赛。
  随着发令枪响,来自世界各地及国内各个省市的不同国籍、不同肤色、不同年龄的选手们用速度与激情在桂林奇山秀水间的跑道上点燃了盛大的跑步狂欢派对。本届桂林国际马拉松赛比赛起点设在甲天下广场会展路,比赛主要路段为美丽的桂阳公路,即桂林旅游文化大道。本次比赛设有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以及10公里四个项目,同时,赛事首次开放轮椅跑,为残障人士提供参赛机会。今年的桂林国际马拉松赛将桂林秀丽的山水风光和厚重的人文历史一线串联,充分展示桂林最具特色的城市风貌、自然景观和发展建设成果。更加入了桂林市打造的桂林—阳朔黄金旅游通道桂阳公路的精华段。
  桂林国际马拉松赛凭借这两项大奖,已经向全国一流赛事迈进。本次桂林国际马拉松赛以“享桂马激情,品山水桂林”为主题,旨在融合桂林山水的特色和全民健身热潮,向市民和游客传递运动之美,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同时,通过赛事,展示出桂林城市新名片,展示桂林山水景致、千年历史文化名城的深厚底蕴以及城市发展建设的新成就。
  经过激烈的角逐,肯尼亚选手凯普路诺、中国选手侯艳民、埃塞俄比亚选手贝克勒分获桂林国际马拉松赛男子全程的一至三名。埃塞俄比亚选手戴娜、肯尼亚选手恩亚曼、中国选手房广霞分获女子全程前三名。在颁奖仪式上,卢意文、白松涛、张晓武、赵德明、兰燕、郑毅等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牌、奖杯。
  当天下午,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播放了本届赛事录播情况,美丽的桂林山水和崭新的风貌,再次展现在全国电视观众面前。
(李国 秦楚智 陈劭巍 龙真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