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天寒地冻美丽“有道” 膝盖脚踝需注意保暖

2017年11月20日 09:53: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虽然选手们的热情很高,但天气却是实实在在降温了。所以我们还是要提醒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特别是对很多女孩子来说,每天出门前都会纠结怎么穿才不会显得臃肿,才能让自己的“美丽”不减分。现在有不少女孩子,就喜欢把上半身穿得比较厚实,而下半身穿得就比较“清凉”,希望在大冬天也能凸显出自己的“大长腿”,殊不知这样的穿搭其实是会造成健康隐患的。
  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桂林这几天渐渐有了寒冷的感觉。今天记者在街上看到,不少女性市民,尤其是年轻女孩上身穿的是大衣、棉衣,但下半身搭配的却是九分裤、船袜和运动鞋。还有些明明穿的是长裤,却偏要卷起裤管,露出一段脚踝,一边冷得哆哆嗦嗦的还要一边强调:这可是时尚!
  市民 小曾:“好看好看、(不觉得冷吗?)冷啊。(那为什么还这么穿?)好看,好看。(你觉得好看比保暖重要是不是?)看心情吧,一般来说好看不保暖重要。”
  市民 小王:“就可能比较追随潮流吧。(你觉得好看是吧,那冷不冷呢?)还好吧,挺好看天气来吧,那冷也要露在外面啊。(为什么呢?)因为好看啊。”   虽说时尚感是有了,但这样的“美丽”,可能会给自己埋下健康隐患。市人民医院的骨科医师蒋文勇提醒市民,在炎热的天气下,对着太阳晒晒脚底可以让踝关节保持血液循环通畅,促进全身代谢,提升内脏器官的活力。但是在寒冷的季节就一定要注意脚部的保暖, 因为脚可以说是人体的“第二心脏”,所以脚踝是联系两个心脏之间的重要枢纽,分布着淋巴管、血管、神经等重要组织,外部却只覆盖了一层单薄的软组织,所以如果将脚踝长时间暴露在冷空气中,很不利于身体健康。
  市人民医院骨科二病区住院医师蒋文勇 膝关节:“我们知道它在25岁以后吧,25到30岁以后就开始退化的,但是它在之前呢就是一个最完美的状态,就是说你几乎感觉不到它的存在,特别舒服的一个状态,这个时候如果你不注意保暖的话,通过冷的刺激,对关节周围的血液循环有影响,它会减少这个血供,之后如果不注意的话,会加速这个关节软骨的磨损,长期的话退化可能会更严重一些。”
(李灿 文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