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民健身“欢乐跑” 锻炼赏景两不误

2017年11月20日 09:11: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的马拉松比赛分成这么多分项赛事,就是为了让更多人体验跑步的快乐。在参赛的两万多人中,就有5000多名选手是参加欢乐跑项目的,接下来,我们就去看看他们参加比赛的感受吧。
  相对于马拉松40多公里的赛程来说,欢乐跑的路线长度只有全程五公里,从甲天下会展中心出发,跑到瓦窑路口,只要身体健康的人基本都能跑下来。因此欢乐跑比赛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样,更注重的是参与者在比赛中享受跑步带来的乐趣,只要完成了比赛,你就是胜利者。虽然今天的气温不高,但参赛选手们都是一大早就来到了出发点,为比赛做着赛前热身。
  “欢乐跑”参赛选手 小田:“(怎么想到今天过来参加比赛啊?)想体验一下,因为我想锻炼一下。”
  “欢乐跑”参赛选手 候女士:“他昨天还感冒着,我以为今天发烧不肯来,但早上六点钟就起来了,他说妈妈我觉得我还是要去参加,我觉得挺好的这种精神的理念对孩子影响还是蛮大的,所以我觉得给他去参加一下,让他以后把这种理念跟精神,在他以后的学习还有成长当中,给他起到一种重要的作用。”
  “欢乐跑”参赛选手 谭先生:“因为我刚跑步不久嘛,七月份才是开始跑,之前是从210斤现在减了20斤,减到190为了减肥而跑步。”
  “欢乐跑”参赛选手 邱先生:“我没有多大,七十(岁)多一点点,我每天都跑的,我每天基本上都十公里,我在体育中心跑的十公里没问题。”
  在欢乐跑的赛事中,还有不少选手是组团来的,像彰泰集团就组织了600多名业主参加,不仅能让大家一起感受到运动的快乐,也能让业主们之间在比赛中增加邻里之间的感情。  
  “欢乐跑”参赛选手 李先生:“每一次我们都参加的,因为每一次我们彰泰滟澜山的业主,他们会组织我们这些业主们,市里面有什么活动都会参加的。”
  “欢乐跑”参赛选手 赵女士:“这次的话我们业主一起组团来参加,挑战自我吧,作为彰泰的业主,也是非常开心非常荣幸,我们也是经常参加这样的活动,希望明年我们可以挑战十公里。”
  “欢乐跑”参赛选手 蒋女士:“因为孩子从小就比较喜欢运动嘛,让他来见识一下这种场面。”
  本次比赛的大部分选手是来自外地,他们专程来桂林参赛,为的就是感受这条美丽的赛道,感受桂林的优美山水风光。
  “欢乐跑”参赛选手 方女士:“我们大桂林山水甲天下的地方,我们来凑一下热闹,我们为桂林加油助力。” 
  “欢乐跑”参赛选手 李女士:“到你们这里来是第一次,主要是没来过嘛,来看看,顺便健一下身昨天我们都有到公园去,不错你们这里人也很好,待人很热情。”
  “欢乐跑”参赛选手 王女士:“准备过来玩,然后顺便把马拉松给跑了,因为我们之前也跑过其它赛事的,所以说桂林的话是我们第一次来,想过来参加完这个比赛,然后顺便把桂林的美景给看了。”
(谢江涛 阳青松)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