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医学院附院举办“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宣传周”活动

2017年11月21日 10:49: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感染管理科等多部门也在上周开展了“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宣传周”活动,呼吁人们正确认识抗生素的使用科学知识,共同面对抗生素耐药性这一全球性的挑战,为创造健康安全的美好生活而努力。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感染管理科副主任 李春凤:“我们就是通过普及抗生素使用的知识,让他们了解所有的抗生素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然后我们要学会如何的防控医院感染和平时的感染注意手卫生,我们要经常洗洗手把病菌带走,还有就是说要使用安全的食物避免接触患者,还有就是有疫苗要接种疫苗来预防感染以免使用抗生素。”
  现场热烈的气氛也吸引了许多市民和患者积极参与其中,向医护人员了解滥用抗菌药物的危害知识,学习正确的洗手方法等等。
  市民 韦女士:“我觉得这个宣传很好,普及老百姓大众嘛,对于这个抗菌药物,就是有进一步的认识,我们总是觉得感冒的话,去药店搞一两颗消炎药吃好就好了,可是我们不知道这种以后对身体有危害嘛,我生病的话我出现耐药的话,用了药的话就不好了,这个宣传还是挺好的。”
  市民 黄女士:“尽量少用抗生素的东西,像吃药一般就吃点穿心莲,要一点中药熬一下吃就好了不要老打针。”
  能吃药就不打针,能打屁股针就坚决不打吊针。希望大家多了解一些这些医学常识,为自己的健康负责。 
(李丹 文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