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南溪山医院开展“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宣传周”活动

2017年11月21日 10:49: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每年的11月第三周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世界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为提高民众合理使用抗菌药物的意识和水平,我市多家医院先后开展了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宣传系列活动。
  抗生素从曾经致命的感染中拯救了数百万人的生命,使复杂的手术变得不再困难。但由于人们的过度使用或者是误用抗生素,导致一些多重耐药菌出现,这也致使抗生素正在逐渐失去效力。对此,在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举办的宣传活动中,结合医院特点,通过现场宣传,邀请专家到院授课等多种形式,为广大医护人员及市民进行宣传教育活动。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 医务部主任 刘慧华:“希望全社会都来关注抗生素的合理使用,我们希望全社会的人员在使用抗生素之前咨询有资质的医生,而不是自行服用,自行购药 (要)向医生询问过以后,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抗生素。”
  刘主任还提醒市民,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是最有效抑制感染风险之一。同时,她也号召广大医护人员在使用抗生素时能够做到规范合理。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 医务部主任 刘慧华:“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也希望我们的医务工作人员能够规范合理的使用,尽量做到明确病原菌以后,再选择合理的抗生素进行使用。”
(范然志 杨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