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面提升素质教育 文艺汇演演绎中国传统文化

2017年11月21日 10:49: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现在,越来越多的学校在校内开设了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课程,让孩子们从小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全方面发展学生综合素质。11月17日下午,桂岭小学举办了一场以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孩子们用精彩的节目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
  别看这些孩子们年龄小,跳起舞来那可是一点都不含糊,你看,这个叫锣鼓震震天的节目不仅有锣鼓表演,节目中的舞狮、彩旗等等元素也是让人眼前一亮。孩子们用自己的表演来感染着台下的观众,以实际行动呼吁大家共同学习中国传统文化。
  桂岭小学学生 姚辰羽:“我演的是《锣鼓震震天》,我在节目中表演的是狮子头,我想让大家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
  桂岭小学学生 钟季琦:“我来朗诵《中国话》 我想通过朗诵让大家了解中国的文化底蕴,让大家一起来学习。”
  据了解,这次的文艺汇演除了有桂岭小学的全体师生共同加入之外,还邀请了一些家长一起演绎,节目包括了舞蹈、课本剧以及诗歌朗诵等文艺种类,把传统文化学习教育氛围从学校延伸到家庭。
  桂岭小学副校长 龙笛:“让家长参与到我们活动中来,所有的孩子人人参与,让每个孩子都有展示自己的机会,通过表演学习传统文化的知识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