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小区“消防通道”被占用 被占道路到底是谁的?

2017年11月21日 10:49: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前几天,七星区东方花园小区的业主给我们打来电话,说小区的消防通道被隔壁小区的业主车辆给占用,而且这一占就是好多年。但记者前去采访后发现,这其中,还另有隐情。
  在东方花园小区的大门口记者看到,几辆汽车并排停在小区门口,将小区通道堵得严严实实,车辆行人已经没有办法正常通行。   
  东方花园小区业主委员会副主任 朱虹燕:“这是我们主要的消防安全通道,这一边是不是你看现在停这么多车。”
  朱女士说,像这样的情况已经有很多年了。因为小区还有另外一个门,所以之前大家也没太在意。但随着人们消防安全意识的加强,再加上现在是秋冬火灾高发期,业主们对消防通道的使用情况也上了心。 
  东方花园小区业主委员会副主任 朱虹燕:“像这个情况有差不多十年了,但是原来我们对这个消防认识没有那么警惕。”
  东方花园小区业主委员会副主任 朱虹燕:“一旦小区发生了什么安全的隐患,或者是发生了什么爆炸啊,什么火灾啊,撤退都是很难的。”
  东方花园小区业主 黄女士:“不安全,两边路都被堵了,然后车子都出不去,万一有什么事情火灾发生的话,你车子都进不来,你消防车往哪里走,走不了了。”
  记者了解到,这些停在东方花园小区门口的车辆,其实都是隔壁小区——明珠大厦的业主们停的。但是当记者找到明珠大厦业主委员会来了解情况时,这边却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 
  明珠大厦业主委员会副主任 李成剑:“以前,他们方便进出他们的建筑材料,然后和当时的开发商签了一个协议,就是他们出了一部分的钱,修了这段道路,通过他们的材料,(让)他们所谓的那些建筑材料进出,他们有协议的,协议上最后一条写的很清楚,方便他们的进出材料,协议上面有的,我们的红线图是这一块,他们的红线图从这板墙开始,是那一块。”
  明珠大厦业委会表示,东方花园与明珠大厦只有一墙之隔,而这堵围墙就是两个小区土地的分割线。以前是为了方便东方花园建设,将原本属于明珠大厦的这条通道借给他们使用,所以这些停车位所属的土地其实应该是明珠大厦的,更不能说是占了对方的消防通道。 
  明珠大厦业主委员会副主任 李成剑:“都是我们的,然后他们霸占,霸用了十年来出租,我们现在要追查他们,我已经请了律师了,这个我们准备告他们,他们所谓的消防通道是开在我的家里面的,开在我的地盘上面,这个是不合法的,在国家的法律里面也是不可能存在的。”
  明珠大厦业主:“对啊,本身他们这个,我们这个地段这一片是归我们的嘛,他后面这一块是他自己开的,对啊,在规范里面,他这边这个门不在这边开啊,在那边开的。”
  以前我们看到的邻里纠纷一般都是一个小区里,或者是楼上楼下什么的,没想到两个相邻小区之间也能发生这样的矛盾,还挺复杂的。现在矛盾的其中一方已经打算通过法律来解决道路权属问题,也希望事情能够早日解决,更不要伤了邻里间的和气。 
(蒋沛玲 李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