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不管日子多么难: 今生你我一起“拼”

2017年11月22日 09:30: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没有婚纱,没有戒指,简朴的婚礼仿佛预示着往后十几年两口子艰难的人生路。但唐龙英从来没后悔过,因为她坚信,不管未来有多难,只要两人坚守相依,快乐幸福的日子终究会到来。
  复员回到家乡的廖华和唐龙英一开始都没有工作,但勤劳的唐龙英主动挑起了家庭的重任,她白天在外肩挑背扛打零工,晚上回家又继续缝衣织袜补贴家用。
  唐龙英:“去做零工啊,给他们养猪啊,什么事都干了,那时候生了廖宏昆刚刚满月就到我哥那里去砍柴,弄那个柴火烧的。(那时候难过吗?) 哎,没想那么多,就是苦就苦呗小孩都有了。”
  廖华也深知妻子的不易,他积极拥抱生活,在家摸索着做饭、洗衣,生活虽然困苦,但夫妻俩相互支撑,小日子过得充满了爱意。
  廖华:“慢慢地尝试着,帮她有时洗一下衣服啊,扫一下地啊能帮她的,力所能及的都做一点。” 
  唐龙英:“他是非常会心疼人的,那时候我们生小昆非常困难,有时候煮一点菜,他就吃一点点他就不吃的,你也吃啊他讲,就是那一块两块钱的东西在里边,怎么吃你让他他让我后来我就觉得他会很心疼人的。”
  小两口自强不息的励志故事感动了身边每一个人,1981年和1984年,两个儿子先后出生, 在组织的关怀下,唐龙英被安排到县五金公司上班。为了改变一家四口的生活状况,唐龙英又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她要承包五金公司的柜台。
  唐龙英:“承包了三年嘛,在这三年我们六个姐妹都是非常非常的能吃苦的,别人要换那个铁丝一百斤的都是一个大圆圈的,那个单车上面一放踩着就帮人家送去了。”
  女主外男主内,在两口子的努力经营下,小日子过得也越来越好。
  廖华:“他们两个的学习都基本上是我给他们辅导的,老大那个时候要参加奥林匹克竞赛啊,参加比赛呢好像有拿到二等三等奖,基本上这一辈子我也就这么回事了,一定要把孩子教育好培养好。”
  如今,38年过去了,退休的唐龙英经常牵着廖华的手外出散步,给他讲身边的人和事。两个儿子长大成人,爱情事业双丰收,一家人的日子过得其乐融融。每当谈到38年前自己的爱情选择,无论是唐龙英还是廖华,心里都充满了骄傲,在两口子眼里,幸福的爱情不仅需要选择的勇气,更要有一颗相互扶持信任、共同奋斗的心。
  唐龙英:“有苦也有乐,特别我的两个儿子给我骄傲,还有我的孙子孙女他们都很可爱,当时得到的是别人的不理解,现在看到我能够撑起这个家,我也觉得我是顶呱呱的。”
  廖华:“流血负伤本来也是我们军人的职责,但是我负伤以后我能够得到这么一个幸福的家庭,我心里面感到非常的满足,一个家庭的幸福主要是家庭和睦,孩子孝顺我觉得是最大的幸福。”
  从年轻时“任性”的选择,到成家立业时怀着一颗坚强的心努力打拼,唐龙英廖华两位老人用自己的人生爱情经历给当下的年轻人好好上了一堂课。在这里我们也祝愿老两口今后的生活能越过越好。
(何征宇 谢江涛 全州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