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天网和警务指挥“一张图”

2017年11月22日 09:33: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智慧城市之三:天网和警务指挥“一张图”
  桂林市公安局以科技信息化手段为支撑,目前已建设天网和警务指挥“一张图”两大系统,并在整个城市的公安警务指挥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桂林市公安局科技信息化科 信息通信保障大队副大队长 魏华书:“目前我市天网公共建设摄像头已建4500个,实现了联网在线率达到96%以上覆盖了公共区域和重点要害部门,利用天网破案率达到20%,建立了桂林市公安局警务指挥“一张图”,通过警务指挥“一张图”对警情、警力、视频监控在图上展示,为公安快速指挥调度发挥了重大作用。”
  目前,我市以PDT系统为指挥调度中枢,以各类基础信息为支撑的警务指挥“一张图”应用格局已初步形成,将全面打造从区公安厅到市局、县分局、派出所四级联运、情指一体化的可视化指挥调度体系,真正做到“警力跟着警情走”。
  桂林市公安局科技信息化科 信息通信保障大队副大队长 魏华书:“对警务指挥“一张图”建设我们将下一步进行延扩到乡镇,实现对其余乡镇的覆盖,天网建设下一步公安部将实现对全国的天网建设实现全国联网,可以实现对各点的实时监控。”
  智慧城市之四:数字化城市管理
  而在市政管理方面,桂林市数字化城管监督指挥中心以及智慧市政建设项目,也为城市管理提供了便捷的依据。通过整合资源,规范工作流程等手段,市政部门搭建桂林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将市、区、各城市的专业管理部门纳入系统,最终形成“大城管”管理模式。
  桂林市市政热线服务中心主任 覃青:“为进一步提升桂林城市管理水平和效率,市城管委建成了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系统于2015年4月投入运行,每月受理案卷约4.5万件,平均处理率为99.99%,按期处置率为99.59%,及时有效处置了大量城市管理问题,实现了对城市“科学、严格、细致、长效”的管理。”
  今后,我们桂林市还将进一步提升政府管理和公共服务信息化程度,让85%的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理,有效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在当前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的背景下,智慧城市的建设提升了城市居民的生活质量,实现了城市的可持续健康发展。让我们一起期待桂林“智慧城市”给我们带来的更为便捷、美好、幸福的生活吧。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