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象山区: 依法查封大风山市场 整改消防安全隐患

2017年11月23日 11:27: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了营造平安、有序的经营环境,消除大风山市场的重大消防安全隐患,象山区政府决定,依法停止使用大风山市场。今天上午,为确保市场在整改期间停止使用,象山消防、工商、食药等多个部门一同开展了联合执法查封行动。
      当天上午,记者在大风山市场看到,经过前期的有序疏导,市场内的经营户已经陆续搬离市场。工作人员已经采取设置围挡等措施,确保大风山市场在整改消防安全隐患期间停止使用。据了解,大风山市场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经过30多年的经营使用,市场的基础设施老化并存在诸多火灾隐患。
      象山公安消防大队参谋李天亮:“今年以来我大队多次对该市场进行消防监督检查,发现该市场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火灾隐患,第一,疏散通道被严重占用、堵塞;第二,建筑消防设施,设置不符合消防技术规范,不再具备防灭火功能;第三,市场内的电器线路铺设,不符合消防技术规范;第四,防火间距不足,经报请象山区人民政府,我大队依法对该市场,进行查封,停业整改。”  
      按照计划,大风山市场在停业整改之后,还将进一步改造升级。有关部门将加强大风山片区市容环境的综合整治,全面提升规范该片区环境和市场秩序。
      平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晓黎:“今天大风山市场的停业改造升级,是我们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的需要,这是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这个项目的顺利推进会在将来,给我们在解决城市发展,环境提升,还有村集体利益的保护和发展,这些综合问题上,提供成功的范例和解决方案。”  
(谭香雨 程琳 通讯员 蒋文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