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秦志荣:苦练技能勇攀高峰 爱岗敬业甘于奉献

2017年11月23日 11:28: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接下来是《咱们工人有力量》新闻板块。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来自银行系统的秦志荣。秦志荣是广西灵川农村合作银行的一名普通员工。7年来,她立足本职工作苦练业务技能,凭借出色的业务水平,在县、市、区级比赛中不断斩获荣誉,是点钞比赛中的高手,是同事眼里的“标杆”。她也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展现出当代职工的精神风貌和价值追求。
      【现场】(出点钞画面)
      画面中展示的,是秦志荣最擅长的单指单张点钞。在5分钟之内,秦志荣可以用这种手法清点1300张纸钞。由于点钞速度快,我们的摄像机很难看清每一张纸钞停留的画面,只能听见纸钞之间摩擦的声音。一捆100张的钞票,半分钟之内就能被清点完。如果用多指点钞的方式,清点的时间会更短。为了练成这项点钞绝技,秦志荣在刚刚进入单位时,可花了不少精力。
      灵川农村合作银行工作人员秦志荣:“刚进来的时候首先我们肯定要学业务,还有点钞方面的也要学习,肯定首先是向老员工请教,通过老员工教,然后下午下了班也留在单位那里练习。”
      广西灵川农村合作银行工作人员秦志荣:“脑子里面想的也是这些点钞,还有知识方面的那些东西。感觉自己很有劲,晚上的话有时候练,练着练着感觉进入状态了。越练越有劲,有时候会练到一两点才睡觉。就是通过这样反反复复的练习,速度也提上来了,准确率也高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长时间的练习,秦志荣先后斩获了“广西银行业柜面业务技能状元大赛”点钞第一名、桂林辖区农村合作(商业)银行业务技能比赛单指单张点钞第一名等多个奖项,获得的荣誉证书加起来有厚厚一叠。2015年初,秦志荣转岗到信贷部专职做报表统计及临时性调研工作。由于刚接触新岗位,她除了在家勤练业务技能,有时候晚上加班,一直忙活到凌晨也是常有的事。
      秦志荣的爱人蒋鹏旭:“她经常晚上加班到12点钟,有时候1点钟2点钟都有。因为她比较需要练习这个技能提高自己。我本身也比较理解这种工作,我也很欣赏她的这种工作作风。”
      自接手报表工作以来,秦志荣从未出现迟报、漏报、错报情况,在灵川农合行树起了一道令人敬仰的标杆。
      秦志荣的同事龙姿希:“我发现她做事情真的是特别细致,比如说做一些表到个位数就已经可以调平了,就可以完成了。但她都要精确到保留到两位小数,把它做到最完美,而且非常细致。做完一个表,然后她又会反复地审核。在平时工作中也做了很多积累,做很多笔记,有时看她的笔记都做得非常的精细,也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灵川农村合作银行副行长秦燕:“秦志荣同志在思想上,为人正直谦虚,在工作中苦练业务技能,细心认真,任劳任怨,业务过硬,在统计工作岗位贡献突出,既是一名优秀员工,也是我们银行的业务标兵。”
      秦志荣就是这样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工作着,以一名合格银行员工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她表示会继续坚守工作信条和职业理念,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用自己的品行来诠释什么是敬业、什么是奉献。
      灵川农村合作银行工作人员秦志荣:“在工作中我们就要时刻注意好自己的言谈举止,还有就是微笑服务,面对客户的各种要求,我们更加要有耐心,更要细心,全心全意地为客户服务 在工作中我们肯定是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
(蒋沛玲 易静 灵川台李丹 易雪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