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智能收件很省事 安全便利受欢迎

2017年11月23日 11:28: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往年收包裹,很多人都是要求快递员放在小区物业或者单位的门卫室。不过在今年记者发现,很多单位、小区的门卫室并没有扎堆的包裹,由于新型的智能代收快递柜大量普及,让找包裹变得不再难。 
    某快递公司快递员黄长佳:“你好,顺丰快递,(哪个快递?)顺丰,(哦!麻烦你放到门卫好不。) 帮你放到丰巢快递柜可以吗?因为那个门卫货太多了,他可能不让放,(那放丰巢那边是吧?)对对对,您会用吧!(哦,好! )”
    对于快递员黄长佳来说,将包裹快速的交到客户的手中是他每天的首要任务。在以前,将快递送到指定地点后,他首先要打电话通知客户,然后再等待客户的指令,看是将快递放在门卫室还是客户自己下楼领取,这个过程平均是7分钟左右。从2014年开始,陆续有一些小区开始安装智能收件柜,像速递易、丰巢、菜鸟驿站等等,为快递员和收件人提供快递代收货及临时寄存服务,这也让他们的派件效率提升不少。
    某快递公司快递员黄长佳:“方便很多方便很多,就是说不用花太多时间去等客户,而且也比较安全嘛!放进去以后客户他们也知道,然后取包裹放包裹都比较方便一些,因为双十一他的货量特别多嘛!门卫那里他很多货,然后客户他也不一定好找,因为堆太多货 所以说现在门卫他也不太愿意说让我们去放一个包裹。”
    记者在很多小区发现,这种智能快递柜已广泛铺开。这些智能快递柜外形与超市的储物柜相似,有各种不同大小的储物格,中间则是一台类似于ATM机的设备。快递员将快递货品直接存入其中,设备会自动将取货密码发送到收件人手机上,收件人要取件的时,在取货设备屏幕上输入密码后,便可打开储物格拿到快递。
    市民崔女士:“买了那个小孩的尿盆,还买了手机,买了这些东西都很方便,我们收到货,都很方便的。(现在全部收到了吗?)收到了,(是放哪里呢?)是放在速递易里面,放在箱子里面,很方便,拿着手机按密码就行了,很方便,以前就是堆在这门口这里。” 
    市民唐女士:“方便一点,安全一点,大家也方便。”
    随着物流公司、小区居民、学生的三方强烈需求,各大小区和校园快递服务平台应运而生,而这些智能快递柜的存在,不仅让快递员和市民感受到便利,很多小区的物业和门卫更是称赞,“科技的进步让他们的工作减轻不少”。
    某小区门卫冯先生:““双十一”很多包裹,它没办法放了,包裹放不下了,总是我们把它捡好捡好,把它堆好,以前工作量肯定大了,到“双十一”的时候根本都放不下,特别是下雨,像早两天天下雨啊!更加难搞,后来他们搞了这个箱子以后,就方便多了,人家来取包裹,我们还要问人家你是哪个地方的,我们还要问的。”
    某小区物业负责人李瑞雪:“肯定是给业主带来很多方便吧!主要是一个包裹的安全,还有一个整体规划,不像以前遭雨淋啊!乱七八糟丢失啊!现在没有这种现象了。”
    确实哈,“科技改变生活,科技引领生活”,像这么冷的天,快递小哥不用在瑟瑟寒风中等待顾客取货,市民也不用再担心在茫茫包裹中找不到自己的“惊喜”。 
(李灿  徐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