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农交会进行时】桂林米粉:现代科技打造能带走的桂林新“三宝”

2017年11月23日 11:26: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打造推广农产品新三宝,桂林米粉成为餐桌一宝当然没有悬念。桂林米粉早已被看作海外华人最想念的十大中国美食之一,也和秀美山水一道,成为桂林名片。如今,在新三宝时代,桂林正在依靠现代科技,擦亮这张美食名片。
      在桂林市的一家企业里,记者看到了桂林米粉最传统的制作工艺。传统工艺制作的鲜榨粉有浓郁的米香、Q弹爽口、带有发酵的微酸,趁新鲜食用,十分美味。
      某米粉研制企业彭寅:“像博物馆有很多东西,它是用来看的,但是米粉这个东西,对于我们桂林人而言是一个民生产品。那么我们把传统工艺做了还原,桂林米粉我们是要守护的是一个非常地道的桂林味道。”
      在还原传统工艺制作桂林米粉的同时,企业还注重将现代保鲜技术引入桂林米粉的标准化生产。在药品级的洁净环境下实施生产,对生产工艺关键点严格把控,杜绝任何形式的食用淀粉及防腐剂,突破了无防腐剂、长保质期“纯米鲜湿米粉”技术难题。所生产的鲜湿米粉在常温条件下,保质期可达到180天。
      某米粉研制企业彭寅:“也就是生产食品相当于生产药品的洁净级别,做到了一些物理的控制,所以能够把纯米的保鲜米粉,进行一百八十天的保质。” 
      这两年,我市的多家米粉生产企业投入资金攻克鲜湿米粉的保鲜技术,用标准化生产流程制作袋装桂林米粉,这样的米粉除了进入各大超市之外,也被送上了漓江游船、客运站点、高铁动车,使享誉世界的桂林米粉,在现代科技的支撑下,得以成为被带走的桂林新三宝之一,也由此走出桂林,走向全国。
      某生态食疗企业覃辉跃:“第一个,公司要更多的辅助本地企业,把整个米粉产业做大做强 第二块就是更多地进入主流渠道,还有一些主流大型商超。”
 (童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