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农交会进行时】第十三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今天在桂林开幕

2017年11月24日 22:00: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11月24日),由农业部、自治区政府共同举办,桂林市政府、自治区农业厅、工信委、商务厅等承办的第13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自治区副主席张秀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朱保成、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秦春成、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建参加开幕式。
     张秀隆宣布开幕。
     自治区副主席张秀隆:“我宣布第十三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开幕。”  
     张秀隆在致辞中表示,在美丽的桂林举办第13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是广西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集中展示广西名特优农产品的一次盛会。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自2011年举办以来,已先后在北京、上海、香港、陕西等地和广西区内连续举办了12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已经成为展示广西农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促进现代农业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合作盛会。
      自治区副主席张秀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推进现代特色农业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广西农业现代化。”
      朱保成表示,广西农交会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3届,已成为展示现代农业发展成就、促进农产品贸易、推广先进技术、推动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在全国具有较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促进广西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发挥了重要作用。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明确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农业部将加强与广西的合作,共同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 朱保成 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开放带动、双核驱动、绿色发展战略,共同推进广西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发展。
      赵乐秦表示,桂林市近年来充分发挥生态和资源优势,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目标,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别是突出桂林绿色、有机、生态特色,以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为引领,推动了特色农业提质增效,农业区域特征更加凸显、区域品牌更加响亮。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广西农交会将为我们提供良好的合作、发展平台。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希望各参展商、采购商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积极对接,深入洽谈,满载而归 作为本届农交会的举办地和承办方之一 ,我们将竭诚为大会提供最佳服务,努力把本届农交会办成一个精品盛会。”
      开幕式上,广西十四个城市的市领导,披挂上阵,向广大参展商推介本地名特优农产品,此外,张秀隆、朱保成、秦春成等领导还为获得第11届、第12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最佳组织奖、第11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金奖代表和14个全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进行了颁奖和授牌。
      本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以“山清水秀美广西,绿色生态好产品”为主题,交易会展区面积2.6万平方米,标准展位800个,参展企业1000多家,集中展出广西优质特色的绿色、有机、无公害产品3000多种,交易会将持续到11月28日结束。
      自治区相关部门、甘肃、湖南、内蒙古等省区农业部门负责人、桂林市领导白松涛、赵德明、谢灵忠、罗永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理胜、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市政协秘书长苏甲杏参加开幕式。
(秦翔 李晓宁 秦楚智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