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文明如厕我先行 厕所文化更浓厚

2017年11月29日 10:09: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文化资讯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桂林厕所革命的报道, 厕所不但为人民日常生活和旅游所必须,而且厕所建设和管理的好坏,还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的标志,在厕所革命中,我市不仅提高厕所的硬件设施配备,还在全社会大力倡导文明如厕,形成浓厚的健康文明厕所文化。
  在桂林市民主小学六年级二班的班会课上,学生们正在齐声诵读《厕所礼仪歌》,轻松活泼的内容,朗朗上口的节奏,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记住了如厕的一些基本文明礼仪,在这堂以“文明如厕,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班会课上,除了诵读礼仪歌外,老师还用课件展示,书写文明如厕倡议书等方式,引导学生们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自觉抵制不良如厕行为。
  桂林市民主小学学生 李吴柯烨:“我上完这节课,我感受很深,我认识到了文明如厕的重要性不会在厕所的走道乱扔垃圾,我之后一定会行动起来,并且带动家人和朋友一起行动。”  
  桂林市民主小学学生 裘可馨:“虽然我们平时都把上厕所当作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但是上厕所能够看出一个人的修养,甚至一个城市一个家庭的文明程度。” 
  桂林市民主小学学生 赵凯文:“作为一个桂林人我们都应该有责任的去文明如厕,改善厕所的环境,让每一个人感受到桂林的美好。”
  桂林市民主路小学老师 施蔓:“希望他们能够 不仅自己做好,还能够小手牵大手影响周围的人影响身边的人,把这种文明如厕的理念能够传播出去,让全民都知道做一个文明人从如厕做起。” 
  民主小学的文明如厕第一课,其实也是我市加强厕所文明宣传的一个缩影,现如今,在我市各个学校,幼儿园,文明如厕已经成为课堂教育教学过程中的必修课,通过课程安排,让每个学生都能够做到文明如厕,从自己做起,并使之成为文明如厕的践行者和宣讲员。
  桂林市民主小学学生 陈姝颖:“我希望我能用我的实际行动,带动那些来旅游的叔叔阿姨们,让他们也能像我一样文明如厕。”
  桂林市在厕所革命中,不仅重视硬件打造,还突出抓软件建设,通过加强厕所文明宣传,形成健康文明的厕所文化,除了从娃娃抓起的文明如厕教育外,桂林市把文明如厕写入导游词,引导游客文明旅游意识,提升文明旅游水平,让厕所革命真正落地生根,让桂优美的厕所环境温馨人,影响人,教化人。
(龙真妮 实习生 陈奕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