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州东山:瑶乡群众欢度盘王节 改革发展成果喜人心

2017年12月04日 09:55: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12月3日)是农历十月十六,是瑶族人民祭祀始祖盘王的盛大节日。全州县东山瑶族乡的瑶胞们在今天穿上节日盛装,聚居在一起欢度盘王节。
  全州县东山瑶族乡盘王节的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一派祥和欢乐的气氛。今年的盘王节活动将十九大精神与当地民俗结合起来,山歌选亲、民族歌舞、渔鼓调唱颂十九大进瑶乡等节目,展现出浓郁的瑶乡特色以及瑶乡百姓近年来丰富的文化精神生活。
  全州县东山瑶族乡作为广西成立最早的民族乡,建乡66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瑶乡人民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使这片热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欢乐喜庆的盘王节正是瑶乡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缩影。
(全州台 贺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