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越签署19亿元投资项目 共推跨境合作

2017年12月04日 11:10: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总投资额约19亿元人民币的一批涉及跨境农业合作、贸易销售、跨境旅游等领域的项目,1日在2017年越中(芒街—东兴)国际商贸·旅游博览会上签署合约。

  当天,为期7天的2017年越中(芒街—东兴)国际商贸·旅游博览会在越南广宁省芒街市开幕。来自中国、越南、泰国等国家的数百家采购商及供应商参展本届博览会。

  是次博览会以“共同合作,共同发展”为主题,由越南工商部贸易促进局、广宁省工商厅主办,芒街市人民委员会和中国东兴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共安排展位450个,其中120个中国企业展位,312个越南企业展位,18个泰国企业展位。

图为越南民众在购买中国商品。 朱新华 摄
图为越南民众在购买中国商品。 朱新华 摄

  中国广西防城港市下辖的东兴市与越南广宁省芒街市海陆相连、隔河相望,是中越边境上两座距离最近、交往最密的口岸城市,亦是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核心区、先行区。

  2006年4月,中越双方在越南河内市签署了合作协议书,约定从2006年起,由东兴市和芒街市轮流在两市联合举办博览会。双数年份在中国东兴市举办,单数年份在越南芒街市举办,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12届。

  广西东兴市副市长李文超说,每年举办的商贸·旅游博览会规模不断扩大,已成为中越两国真诚互动、友好往来的桥梁和纽带,成为寻求商机、谋求发展、开创区域繁荣发展的重要平台。广西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建设亦在顺利推进中。未来,广西北部湾发展规划或将融合“一带一路”建设,在非关税贸易壁垒、通关便利化、人民币跨境流动等方面实现更多的“一体化”建设。

图为签约仪式。 谢芳 摄
图为签约仪式。 谢芳 摄

  越南广宁省芒街市委副书记武文京说,近年来,越南广宁省和中国广西的合作在贸易旅游领域取得许多成果,进出口商品总值一年比一年高,多种旅游产品得以保持和发展,防城港至下龙湾双向旅游、芒街至东兴跨境旅游等线路均得到有效开展。

  他表示,将继续大力改善投资生产营商环境,配合开展并完成北仑河二桥、跨境经济合作区等重要基础设施项目,促进口岸通关便利化,发展电子商务体系,推进中越两国的跨境合作。(完)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