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章素珺:坚守基层一线 守卫食药安全

2017年12月05日 10:33: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我们的一生当中,什么是与我们的生命健康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呢?答案很简单,那就是食品和药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头绪多、难度大,纷繁复杂,近年来,我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却一直走在全区、甚至全国前列,这离不开千千万万桂林食药监管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努力。他们有的创新监管方法,有的业务能力精湛,有的扎根基层、工作业绩突出……自今天开始,《身边》栏目开设《最美食药监人》专栏,向大家介绍一批我市近年来涌现出来的优秀食药监管人员,以榜样的力量,展现桂林“食药安全卫士”风采,推动桂林食药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桂林国际旅游建设。
  “谁说女子不如男,巾帼能顶半边天”,七星区朝阳乡食药监管所所长章素珺就是一个好例子。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干部,没有惊天动地的创举,也没有轰轰烈烈的贡献,但她始终以满腔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态度怀,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一名基层监管干部别样的风采。今天的《最美食药监人》,首先带大家认识一位食药战线上的“巾帼卫士”。
  乡镇食药监管所是食药监管的第一线,也是展示食药干部文明形象的窗口。2014年4月,朝阳乡食药监管所刚成立,成为全市第一个食药基层监管所。而那年章素珺成为了这里的所长。别看朝阳乡食药监管所处于最基层,管辖的范围可不小。
  该所管辖面积达到70平方公里,负责朝阳乡和华侨经济开发区范围内的食品生产企业、加工小作坊、流通环节、餐饮消费监管和基层药品、保健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的日常监督检查工作,职责十分繁杂。作为女同志,要管好这样一个纷繁复杂的区域,难度可想而之。章素珺为了做好工作,放弃了每天的午休时间,对照最新的辖区地图,逐一排查摸底,晚上整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把“白加黑”精神做到了极致。
  七星区朝阳乡食药监管所 所长 章素珺:“在我们的辖区内,一共大概是六百家企业,其中比较突出的是我们的药店有十七家,我们的幼儿园有二十所,还有辖区内有五所高校,所以我们工作的重点一般是放在校园周边,和主次干道周边。” 
  在不少食品企业负责人眼中,章素珺还是一个爱操心、管得细的“管家婆”。桂林市鑫鑫豆制品厂是一家较大规模的豆制品生产厂家,其生产的水豆腐、豆干等豆制品主要供应给我市的学校、部队食堂,为了保障企业生产的豆制品安全合格,从企业落地开始,章素珺就盯上了这里,经常来到现场抽样抽查,以“管家婆”精神,保障人民群众的“舌尖安全”。
  桂林市鑫鑫豆制品厂 总经理 蔡洪海:“有的地方不懂,她会指点你,有些做的不到位了,她会引导我们怎么去做,这点他们做的很好。”
  章素珺以出色的工作业绩和严谨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大家的尊重和同志们的肯定,2010、2013年章素珺两次被评为优秀工作者;2012、2013年连续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多次被评为市政务服务中心的优秀工作人员;朝阳乡食药所也在她的带领下,多次获得先进集体称号。但她并没有满足,更没有停滞不前,而是在工作上精益求精,以更大的热情积极投身工作。无论面对的是鲜花与掌声,还是荆棘与坎坷,她都决心和同志们一道前行,为基层食药事业的发展贡献个人全部力量。
  七星区朝阳乡食药监管所 所长 章素珺:“那么经过三年来的努力工作,我们乡的办证率是有大幅度提高的,在我们市一级也是名利前茅的,下一步我们会通过巡查的力度,办案还有抽检的范围,进一步提高我们乡的食品安全水平。”
(黄新强 文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