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艺术节传递正能量 助残汇演庆祝残疾人日

2017年12月05日 10:33: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昨天上午,由中国医药物联网和桂林电视台联合主办的中国医药物联网普及风暴暨“共享杯”桂林首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在市联坤家居广场举行,比赛当天恰逢第26个国际残疾人日,主办方特地邀请了我市残障朋友参与其中,营造“尊重、理解、关心、帮助”残障朋友的良好社会氛围。
  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是活动进行以来人数规模最多的一次,当天有近60支队伍参赛,吸引了上千名市民参与。节目内容也是丰富多彩,有器乐合奏、古典舞、诗朗诵、瑜珈、武术、时装秀等等。由于是活动的最后一天,选手们在舞台上也尽情地展示自己,舞姿、歌声都兼具专业水准,让观众大饱眼福,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表演队代表 邓翔鸿《楚敬山河》表达了楚风 楚魏:“楚秦,来抒发了楚国人民,祈福神州大地风调雨顺的,这样一个美好情愿。”
  表演队代表 覃林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嘛,中国美,我们的桂林更加美,所以我们就选择了,这个《中国美》。”
  参赛选手表示,活动不仅可以在现场与大家切磋技艺,还能增加群众之间的感情,希望主办方今后多举办类似活动。
  表演队代表 刘幼德:“选这个服装,就感觉我们的中国好喜庆,好美嘛,对吧,感觉那么多风光,那么的漂亮。”
  表演队代表 文才秀:“岁数平均年龄是五十多点吧,我们是重在参与的,希望我们今天能得点好成绩吧。”
  由于当天是国际残疾人日,主办方还在现场设置了一个义卖展台,这些由残障朋友亲手制作的各种卡通摆设、串珠等手工艺术品也是吸引了众人的眼球,让不少市民赞叹不已。此外,残障朋友也给大家带来了歌曲、朗诵和武术等才艺表演,展示了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表演者 张利江:“这个节目我们在20年以前,就是1997年就演过了,这一次就重演,重来一次。”
  表演者 赵龙勋:“我们是桂林市残协组织过来的,来参加它这个活动了,也是展现我们残疾人自己的生活,和我们向上的这种精神。”
(阳青松 李灿)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