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东兴口岸出入境人数突破900万人次 创历史最高

2017年12月05日 11:01: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图为东兴口岸旅客。 林珉正 摄
图为东兴口岸旅客。 林珉正 摄

  中新社广西东兴12月4日电 (林珉正 范春丽)位于广西中越边境的东兴口岸4日出入境人数成功突破900万人次大关,创历史最高,比去年同期增长38.7%。

  当天,来自台湾的彭德水有幸成为广西边防总队东兴边检站今年验放的第九百万零一名旅客。他在东兴口岸通过出境的边防检查时,惊喜地收到现场边检执勤官兵送上的鲜花。

  “东兴口岸的先进设施和通关便利让我意想不到,现在无论走到哪里都可以真正感觉到祖国巨大变化。”彭德水说,他很早就期待开启越南之行,没想到从东兴过去越南这么方便。

  广西东兴市与越南芒街市仅一河之隔,是中国唯一与东盟国家海陆相连的边境口岸城市。

  随着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旅游合作区等特色沿边开放合作平台建设各项政策的逐步落实,东兴口岸近年来客流量持续增长。

图为东兴口岸旅客。 林珉正 摄
图为东兴口岸旅客。 林珉正 摄

  据介绍,广西边境境外劳务输入正在逐步放宽,赴东兴务工的越南人越来越多。加上开放异地办证业务及旅游产品宣传到位等因素影响,经东兴口岸赴越南旅游的中国游客呈逐渐上升趋势,尤其是节假日期间。今年开春以来,大量中国北方游客赴南方避寒过冬,东兴口岸从3月份开始持续出现客流新高峰,每天的通关量保持在2.8万人次以上,全年客流高峰持续不断。

  今年9月,全长618米、投资估算总额为2.2亿元人民币的中越北仑河二桥正式建成,将以货物、车辆、人员通行的全功能定位进行管理开放。届时,将进一步改善中国东兴—越南芒街口岸跨境交通条件,有力缓解口岸通关压力,对带动两国旅游开发和双边贸易繁荣发挥重要作用。(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