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地灵红糯米入选“国家队”龙胜国家地理标志性农产品增至六个

2017年12月12日 11:05: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乡地灵村申报的红糯米地理标志性农产品,已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正式成为龙胜继“龙胜凤鸡、龙胜翠鸭、龙脊辣椒、龙脊茶、地灵花猪”之后的第六个国家地理标志性农产品。
  据了解,地灵红糯米,又称“胭脂米”,是龙胜传统农作物,地灵村所种出的红糯米,其穗长,谷粒饱满圆润,米粒色如胭脂,并且营养极其丰富,目前,地灵村成立了有地灵胭脂米等4个合作社,并通过农村淘宝、网络销售以及举办红糯节等渠道,让越来越多的人熟悉地灵红糯米。2017年,地灵村全村共种植红糯米近600亩,当地合作社按6元左右每斤的价格向种植户进行收购。种植红糯米已经逐渐成为当地农民一项增收的农作物。
(龙胜台  吴凯旋)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