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唯一一家国有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公司正式运营

2017年12月12日 11:04: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桂林唯一一家国有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正式运营,它将为全市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和涉及“三农”产业的项目,提供融资性担保业务服务,坚持公益性定位及保本微利经营原则,积极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的政府性、公益性、政策性职责与功能。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对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非常重视,相继出台了一系列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政策措施,广泛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而桂林小微担保公司是唯一经桂林市人民政府批准的国有担保公司,于2016年12月30日注册成立。公司实行“4321”担保风险分担机制,即桂林市小微融资担保公司、广西再担保公司、贷款银行、地方政府分别承担担保风险。
  桂林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公司 董事长 蒋志文:“执行广西融资性担保业务监管联席会议规定的担保业务收费标准,担保业务收费约为常规担保费率的70%,企业通过桂林小微担保公司获得贷款,银行贷款利率最高不能超过30%。”
  记者了解到,桂林小微担保公司初始注册资本2.2亿元,按政府相关文件要求,后期吸收桂林市11县6城区投资入股后,注册资本将增加到5亿元。
  桂林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公司 董事长 蒋志文:“公司将以良好的服务态度和高效快捷的办事效率,搭建起更适合中小企业发展的融资平台,努力将公司发展成为大桂林范围内规模最大,广西再担保体系内具有相当影响力,服务最具专业化的担保公司。”
(易静 蒋沛玲)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