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市生态建设示范创建工作会议在恭城召开

2017年12月12日 11:04: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从近日在恭城召开的全市生态建设示范创建工作会了解到,今年全市上报的自治区级的生态县、乡镇和村已全部完成现场复核工作,并有望获得命名。
  会议首先对我市获得2016年自治区级生态乡镇、生态村及市级生态村命名的单位进行了表彰。随后,恭城、阳朔、临桂等县作为全市生态示范创建的典型代表,在会上进行了经验分享。其中,恭城的乡村规划,生活污水和垃圾有效处置等经验做法,还受到有关专家的一致好评,也为欠发展后发达地区提供了一个可以复制的模板。目前,恭城9个参与创建的生态乡镇,均获得自治区级命名,命名率达到100%。
  恭城瑶族自治县环境保护局局长 欧建革:“其中,我们的恭城镇、莲花镇还成功创建为国家生态乡镇,101个行政村获得桂林市级生态村的命名,命名率达到86.3%,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81.14%。目前来说,全县的生态质量全线提升。”
  从今年起,全市符合条件的相关县区,已陆续将生态创建的中心转移到自治区级生态县的创建上来,市环保部门也首次将生态县创建工作,列入年度环保目标责任状考核加分项。到今年九月底,全市共申报生态县区7个、申报生态乡镇37个,申报生态村49个。环保部门表示,目前,全市申报单位的现场复核工作均已全部完成,根据复核结果来看,今年申报自治区级的生态乡镇、生态县均有望获得命名。
  市环保局自然生态保护科科长 韩初强:“所申报自治区级的生态县、生态乡镇、生态村,全部完成了现场复核工作,并得到现场复核验收组较高的评价,为桂林全面推进创建生态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截止目前,全市共创建国家级生态乡镇16个,自治区级生态乡镇88个,自治区级生态村168个。数据表明,桂林生态村、生态乡镇工作建设继续保持全区领先。会后,与会人员还到恭城县莲花镇矮寨村,了解当地的生态示范创建工作,通过示范引领全市生态建设持续向好发展。
(见习 张杰  恭城台 )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