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象山区: 依法查处违规排污企业

2017年12月13日 11:42: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期,市环保环保部门对象山区“散、乱、污”的企业进行排查,并对部分违反环保法律法规的工厂作坊采取了强制关停措施。 
    12月6号上午,环保工作人员来到万福村委唐家湾村的一家废旧塑料回收加工厂。据介绍,在前期的检查当中,环保部门发现这家工厂没有任何环保措施,生产废水没有经过处理就直接排放到地下,对附近的土壤和水源造成了污染。当天,工作人员送达了检测报告和查封决定书,依法对该厂进行了查封。
    桂林市环保局象山分局局长邓庭辉:“它的污染物浓度,经过我们检测,超标严重,现在我们正在对其履行依法查封。”  
    在二塘乡仁头山采石场,两家打砂制砂工厂正在接受环保部门的调查。上个月,象山环保部门发现这两家工厂擅自打砂制砂,没有办理任何环保手续,涉嫌违反我国相关环保法律法规。
    桂林市环保局象山分局局长邓庭辉:“堆沙没有覆盖,就污染大气,再一个是乱排废水,从表观来看,废水的浓度,色度啊!悬浮物啊!含量很高,其他污染物的浓度,有待进一步检测,等检测结果出来以后,我们将采取进一步的环保措施。” 
    据了解,以上查处的排污企业都是今年悄悄开设起来的,尽管工厂位置偏僻,最终也没有逃过环保监察执法人员的眼睛。象山区环保部门表示,将根据我国《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对违规排污企业进行严格处置。 
    桂林市环保局象山分局局长邓庭辉:“下一步我们将对辖区这些排污企业,进行进一步的排查,检查,只要发现这种环保违法企业,一律立案调查 进行依法处置。” 
(谭香雨 黄新强 通讯员 秧玉付)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