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强调】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锲而不舍推进全市作风建设

2017年12月13日 11:42: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1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榕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为主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强调,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决心,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把我市作风建设工作推向深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秦春成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上,赵乐秦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及中办有关文件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一针见血、切中时弊,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向全党发出了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改进作风的行动号令,对于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赵乐秦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作风建设新要求。要深刻领会指示的内容和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要对照“四风”问题新表现,认真查找剖析自身不足;要坚持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层层带动,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要聚焦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切实挺纪在前;要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为加快实现桂林”两个建成”目标提供坚强保证。三是坚持以上率下,强化政治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带头弘扬清风正气,形成“头雁效应”,不断激发正风肃纪的正能量 ,要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加强正能量宣传;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筑牢抵制歪风邪气的思想根基;要认真谋划好明年作风建设工作。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大对重大节庆假日期间“四风”问题监督查处力度,持续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为党的十九大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新时代桂林发展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秦春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直指作风问题规律特点,直击“四风”现象本质要害。他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对照中办通知中指出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新表现,进行认真查摆、认真反思,切实整改,抓好贯彻落实;要正确把握形势,提振工作信心;要敢于担当作为,全力克难攻坚,为明年及今后的工作打好基础、赢得主动,以新作风展示新时代政府工作的新作为。
     会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吕洪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东光、结合思想认识和自身工作实际,作了学习发言。
     市领导粟增林、潘永建、白松涛、张晓武、陈丽华、赵志军、赵仲华、徐峰、王德明、赵德明、何运保、陈荣茂、彭代元、兰燕、邹长新、汤桂荔、肖立华、罗永东、郑毅、钟麟、区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敏、市直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大会。
(李晓宁 马智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