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近年底 社保缴费迎来高峰

2017年12月14日 11:56: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根据自治区人社厅有关文件的通知,2017年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上个月出炉。而记者近日在我市社保局的业务大厅发现,缴费基数公布之后,来办理业务的个体和灵活就业人员就络绎不绝,年末缴费高峰也随之而来。 
  据介绍,往年的社保缴费基数会在7月份左右确定,但今年基数公布的时间比较晚,因此很多个体、灵活就业人员都集中在年底缴费。而且从今年9月1号起,原城镇居民医保与新农合整合,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年末的业务办理量激增。 
  桂林市社会保险事业局 基金征缴二科副科长 王强:“目前我市征缴二科,办理业务每天大约是800人次以上,有时甚至一天会超过1000人次以上,为了解决好,参保人缴纳社会保险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从今年11月6日起,我局征缴二科调整了工作时间,每天中午提前半个小时上班,就是从中午两点钟开始上班,甚至会延长下班时间,为更多的市民提供办理业务。”
  除了延长业务办理时间,市社保局还通过后台系统与全民参保登记数据进行比对,完善个人基本信息,已经解决了绝大部分城乡居民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的问题。目前,到业务大厅办理业务的参保人,主要是为了解决续保续费当中常见的几种不能正常缴费的问题,比如说:参保人有多个险种的个人编号,需要多号合并的;参保登记的个人信息与本人姓名或者身份证号码不相符等等。
  为了方便广大参保人缴纳我市2017年度基本养老保险、2018年度基本医疗保险以及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市社保局特别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缴费期限,按时缴纳社会保险,以免耽误个人社保待遇的享受。 
  桂林市社会保险事业局 基金征缴二科副科长 王强:“按照国家的规定,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正常的缴费时间是每年的7月份到12月31日止,这个是正常缴费时间,2017年度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的最低档次是6802.8元,那么在规定时间 是可以选择五个档次缴费的,如果超过12月31号缴费,就不能选择档次了,只能按照100%的档次缴费,缴费金额是11337.6元,还要加收利息。”  
  在基本医疗保险方面,从今年12月4日开始,我市已经开通了2018年度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如果未在2018年1月31日前完成缴费,将从2018年2月1日起停止享受医保待遇;停保超过6个月的,从续保次月1日起设置3个月的等待期。
  最后,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标准是每人每年180元,正常缴费时间是今年9月1号到12月31号。如果参保人确有困难的,缴费时间可以延长到2018年2月28日。逾期缴费的,将按规定享受相关待遇。 
  我们也提醒大家,如果参保人对个人参保信息不是很了解,可以到我市社保经办机构的窗口进行查询,还可以通过市社保局的官方网站、“桂林社保”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
(谭香雨 文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