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在象山区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搭建有效载体注重融合创新 以党建强化引领促发展

2017年12月15日 21:34: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12月1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来到象山区将军桥社区,就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城市党建的一条主线,搭建有效载体,注重融合创新,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把基层党组织的坚强堡垒作用彰显出来。
    今年3月以来,我市在广西率先创造性地实行了市委常委联系指导党建品牌建设制度,常委每人联系指导一个党建品牌建设,全面履行 " 一岗双责 ",以上率下抓党建,起到了很好的示范表率作用。赵乐秦负责联系城市党建,他实干在前、示范在前,4月上旬就主持召开了城市党建工作座谈会,之后还多次深入街道、社区就城市党建调研指导、听取意见、解决问题。在他的直接指导推动下,我市城市党建力度持续加大,涌现出了以“漓水象山·党员工作室”为代表的城市党建品牌。
    来到将军桥社区,赵乐秦向社区党员干部,详细了解社区党建开展情况。“漓水象山·党员工作室”是一个以街道社区党员为主体,以畅通群众利益诉求为目的的党员服务社区居民的“红色阵地”。(删)自设立党员工作室以来,平山街道办将军桥社区驻社区单位和群众共提出了28个问题,已解决24个。赵乐秦对社区在党建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在基层党员的请求下,赵乐秦提笔挥毫,写下“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八个字,赠与社区党委,鼓励他们继续探索,与时俱进,着力创新组织建设。
    赵乐秦强调,城市党建依托城市而服务城市,对于厚植党的执政之基、推动城市发展进步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而社区作为整个社会的细胞,党建工作开展得如何,对整个社会的发展也起着直接的影响。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创新活动载体,促进社区党组织工作更加灵活、多变、丰富多彩,不断将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提高到新水平。要善于把社区居民最关注的焦点、热点、难点,作为社区党组织活动载体的创新点,创出水平,创出实绩,创出成效。要积极调动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的积极性,积极创建党建品牌,打造精品党建,形成你追我赶、良性竞争的生动局面。随后,赵乐秦还来到万福东路项目现场考察,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相关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仲华、副市长彭代元参加上述活动。
(李晓宁 马智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