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国际健康旅游高端论坛 开创健康旅游新思路

2017年12月18日 10:26: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唐大钧  阅读:   查看评论()


  2017年12月15-17日在桂林召开。本届论坛以“美丽中国——健康旅游最桂林”为口号,以“新需求、新供给、新思路、新发展”为主题,以“推介+解读+探讨”的创新务实形式展开专题议题,同时引入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的品牌项目“华夏医学论坛”,打造“华夏健康漓江论坛”,借助高端品牌影响力,吸引和扩大海内外及桂林当地知名品牌企业、专业组织和机构的积极参与,共同探讨如何在桂林建设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如何建立高端医疗、中医药服务、康复疗养、休闲养生、智慧健康、国际学术交流为核心的健康旅游服务体系,构筑桂林健康旅游发展新格局和发掘产业融合创造新商机。


  规格层次高,代表种类多
  参加论坛、博览会和年会嘉宾总规模达到320人左右,其中专家学者代表26人;欧美、亚太地区及港奥台地区40人;国内特邀企业和健康、旅游、规划、投资等方面的专业机构代表79人。论坛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韩德民,国医大师、国家级重点学科中医基础理论带头人、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导王琦,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创始人、中国国际医疗旅游联盟主席、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评审组首席专家刘庭芳以及部分国际嘉宾和国内外企业家与会指导,并在会上作了主旨报告。论坛开幕前夕,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会见了前来出席论坛的重要嘉宾,赵书记在会见中说到,健康旅游高端论坛是一次群英荟萃、观点交锋的盛会,我们要强化论坛成果运用,用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指导健康旅游产业发展,把一个个项目做起来,把一个个成果展现出来。

  式多样,内容丰富
  本次论坛有主旨报告、专题演讲、专题对话、一对一商务洽谈、温泉休闲养生圆桌论坛、实地项目考察等不同形式,共开展主旨报告和专题演讲20场次、高峰对话5场、闭门会议2场。为更好发展桂林市温泉产业,本次论坛设置了温泉休闲养生分论坛,会上国内外专家和行业领军企业家对桂林温泉产业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并表达了投资兴趣。

  创新务实,开放合作
  相比较其他论坛,本次论坛特别强调本地县区、企业和专家学者参会,推广推介和交流探讨。恭城县、象山区2个县区,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和桂林福慧生命健康产业集群创新示范区作了重点推介,市发改委、卫计委、广西冶金疗养院和2名本地专家参加高峰对话环节,发出了桂林声音。论坛期间,与会嘉宾和专家实地考察了我市2个健康旅游项目,人数达300多人次。

  四是成效明显、影响深远
  本次论坛不仅是一个学术会议,同时,还是一个招商项目推荐洽谈会,是一个在多方面取得实际成效、影响深远的会议。

  桂林旅股作为桂林旅游的龙头企业,在健康旅游方面将会有怎样的布局和工作思路?
  桂林市作为荣获五部委公布的首批健康旅游示范基地,有着极好的康养资源,近年来,桂林市委、市政府用足山水资源,将旅游业和健康产业大力融合发展,做足“旅游+健康”的大文章。旅股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在“旅游+健康”的产业模式上大力布局。 

  旅股以本次论坛为契机,通过项目推介,与有志于在桂林布局健康旅游的各大企业、机构,共同谋划在医养结合、养老养生、康养旅游等大健康领域的项目合作方式;同时在旅游健康产品创新、旅游养老养生、旅游项目融资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将旅游由传统的观光型转变为休闲度假+康养的新模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