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第二届“大美桂林微视频”大赛落幕

2017年12月19日 10:26: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昨天晚上,2017“大美桂林 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东西巷城门广场举行,14个奖项全部花落名家,这次入围的51部作品也将在桂视网首页展播。
  在一段韵律感极强的锣鼓声中,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东西巷城门广场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所有奖项采用网络投票和组委会评分相结合的方式产生,经过专家评委的激烈讨论和近30万网友投票评选,最终《罗汉果之恋》、《邂逅乡愁》和《萧鼓不曾休》分获微电影类、宣传片及MTV类、公益广告类金奖。
  微电影金奖《罗汉果之恋》导演  林杉:“因为罗汉果是我们广西比较特有的一种果类,然后有保健品这样的一个东西,然后呢我们就把它转化成一种什么,一种乡愁用一种时代变迁的方式来做这个东西。”
  公益动画片金奖《萧鼓不曾休》 主创人  朱艺华:“我作为一个非桂林的外地人,来这里工作很多年了,我也走过了很多全国的地方,那我是越来越喜欢桂林这个人文 ,历史和生活都高度融合的山水城,所以想用一种方式去表现它的这种美。”  
  为了把桂林近年来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新成果、新风采展示出去。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连续两年举办“大美桂林 微视频”大赛,希望通过时下流行的方式,传递桂林的好声音,讲好桂林故事,唤醒乡愁,勾起人们对心中美好生活的向往。
  桂林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  蒋力:“这次通过参与这个桂林电视台“大美桂林微视频”大赛的这个活动,希望就打造一个平台,为这个桂林各界人士提供一个用他们的视角,发现桂林最美的山最美的水,然后把桂林最美地一些传统的文化,一些优良的东西把它展示出来,给大家一个创作的平台,然后向世人展示桂林最美的一面。”
  桂林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宣传管理科科长  秦七一:“微视频它其实是人们发挥自己地聪明才智,舒缓心理的压力,然后创作一些微电影来表达自己的一些意愿的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也希望广大的市民积极地投入到这个大赛里面来,来让我们发现更多在微视(频)制作方面的人才,也希望大家有能力的人来加入我们的这个队伍。”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近百部作品参赛,其中有51部作品入围,他们通过不同的角度和形式讲述桂林故事。据了解,本次大赛采取全媒体融合传播方式,所有入围作品均会在桂视网和电视台相关栏目进行长时间的展播,把桂林最美的影像和动人故事传递给全市和全国人民。主办方表示,“大美桂林微视频”大赛将打造成桂林发给全世界的一张亮丽的影像名片,未来会继续办下去。
  桂林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 桂林电视台台长  王子西:“在咱们桂林市文新广局的支持下桂林电视台今年继续承办第二届的“大美桂林微视频”大赛,我们非常惊喜地发现,今年有越来越多的微视频爱好者加入到这个平台这个团队当中,有那么多的好作品涌现出来,今天获奖的这些作品都是非常让大家惊喜的,我们想让更多的观众朋友通过桂视网和桂林电视台《开扯了啵》这个传播的平台能够收看到这个视频  然后有更多的人在明年的“大美桂林微视频”大赛当中加入到我们的这个队伍当中来欢迎大家。”
(张杰  徐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