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选调生宣讲手记]学生们在轻松愉悦中领会精神

2017年12月19日 11:35:32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学生们在轻松愉悦中领会精神

选调生宣讲团 殷崇勇

[选调生宣讲手记]学生们在轻松愉悦中领会精神

“同学们,看过这部电影吗?”“看过!”12月14日下午,我在贵港市覃塘三中向250多名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投影仪显示的PPT首页,是《战狼2》吴京手挥五星红旗带领车队通过战乱冲突区的画面。宣讲在轻松活跃气氛中拉开序幕。

用什么方式才能将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效传达给学生们?经过十余天认真思考,我认为,内容上必须坚持原则性,形式上则要兼具灵活性。为此,我决定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为主线、以图文视听材料作补充,巧妙嫁接后,形成一份视觉和听觉深度融合的宣讲提纲;在此基础上撰写的宣讲稿,多次征求学校和同事的建议和意见,不断修改和完善,目的就是要让学生们能在轻松愉悦中领会党的十九大的精髓。

《战狼2》画面开了个好头,引得全体同学兴致盎然,随后我用高铁、辽宁舰、蛟龙、天眼等图片,来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变革和巨大成就,并精选了多段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或视察的视频。耳目一新的视听冲击形成的轻松氛围始终贯穿着宣讲全场。从学生们挺立的坐姿和专注的表情可以看得出来,他们听进去了,并且听得津津有味。

报告中,我结合读过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说起了青年习近平到陕北插队的故事:只带了两个行李箱,里面装的全是书;“白天劳动、晚上看书”是生活常态;这期间他广泛涉猎了历史、政治、哲学、文学、外交、传统文化等领域的大量书籍,留下了“30里借书、30里讨书”的生动故事。我说:生活再艰苦,丝毫也没能削减习总书记看书学习的热情,希望大家向习总书记学习,养成爱读书、善读书的生活方式,并在报告会上推荐了此书。没想到宣讲刚结束,覃塘三中校长黄德艺向大家宣布,他已自费网购了10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送给10个毕业班的学生传阅学习。

两位学生走上台去对我说:“您讲得很精彩,我还想再听一次。”另一位同学说:“刚才您的PPT翻得快了点,我的笔记没记全,能不能让我再看一下?”这让我感觉到了少年学子精益求精、奋发向上的斗志,更让我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在这一代中国人的不懈努力下变成现实。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